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遭当庭举报 传曾庆红侄女激怒王岐山

www.creaders.net | 2014-06-07 14:28:2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谈到《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案时候称,市纪委“至今为止没有错办过任何一个案件!”因戴玉庆此前当庭举报曾庆红侄女、同时又是广州纪委书记的王晓玲,坊间有传闻,广州纪委的言论激怒王岐山,也是其后《新华社》点名广州纪委查王晓玲文章出台的原因。

  戴玉庆当庭举报曾庆红侄女王晓玲

  《财新网》报导,3月28日,《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涉嫌受贿案在东莞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戴玉庆当庭翻供,称此前是因迫于广州市纪委压力而承认受贿行为,并当庭举报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插手《广州日报》业务,称自己多次抵制才招致打击报复。此消息因王晓玲是曾庆红侄女而受到关注。

  4月21日,在广州市纪委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先后有两位记者提问涉及戴玉庆案。在提到戴玉庆案庭审报导时候,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夸口称,广州市纪委、监察局查办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实践的检验,“至今为止没有错办过任何一个案件。”

  报导称,自2013年年底,戴玉庆妻子杨兰凌就实名举报王晓玲。举报涵盖基建工程、经营管理等多个领域,其中一个事例涉及资本运作。王晓玲涉嫌《广州日报》部份资产借壳上市的粤传媒内幕交易,短短数月获利 7,000余万人民币。

  《新京报》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称,该案开庭前,戴玉庆妻子杨兰凌就已将举报材料交给中央巡视组,目前中纪委正在核查此事。坊间则传王岐山被此言论激怒,也是其后《新华网》博客文章出台的原因。

  石实:王岐山被激怒的原因

  中国时评家石实称,梅河清夸下的海口,等于和王岐山以及习近平形成一种对立。几乎等同于挑战习近平在1月份中纪委会议上,要求纪委解决“灯下黑”的言论。在中国大陆没有任何一家纪委敢这么说的情况下,曾庆红侄女主管的纪委敢这么说,这或许是激怒王岐山的一个原因。

  “另一个原因可能是,近期本身习近平王岐山就在查曾庆红方面的问题,此前也有报导曾庆红遭到监控,他的侄女现在这么去说,正好给了习王一个查办的理由。”

  《新华网》博客发文 催促查办王晓玲

  5月20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博客栏目发表署名文章〈中纪委严查“自家人”,广州为何静悄悄?〉。文章称,从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被公开查处到副局级监察专员曹立新落马,只相隔10天时间。中纪委快速查处“自家人”,不禁令人越发疑惑被《广州日报》社原社长戴玉庆妻子实名举报的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玲涉嫌粤传媒内幕交易,至今为何静悄悄?

  文章称,从戴玉庆妻子杨兰凌第一次举报王晓玲到现在,已有5个月时间。但公众并没有等到官方的只言片语,王晓玲还不时高调出现在媒体上。

  文中最后称,种种迹象表明,王晓玲有很大可能是“带病”混进纪检;广州官场生态令人疑窦丛生,中纪委应推动广东早日还原王晓玲被举报真相,推动各地纪委向内部“开刀”。

  反腐“烧”向曾庆红

  随着习江斗越演越烈,江派人马纷纷落马,其中包括610头子李东生,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及家人(多方信息证实)。据悉,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也已被内控,其目前的情况类似重庆事件3.19政变之后的周永康,已经受到监视居住。

  中国时事评论员赵迩珺表示,这次王晓玲被举报,其模式几乎和宋林案起始时完全相同:同样是记者举报,同样是通过微博,同样涉及到曾庆红。王晓玲事件也成为了一个风向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大私密群聊记录流出:985的圈子,越看越
2 巩俐这身材 诠释了什么叫中老年人的代表
3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4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5 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到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2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3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4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5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6 检查你的钱包,这样的1美元钞票或价值$15万
7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8 清华教授:按照习近平的路线走 至少倒退20
9 领导威武!李强见马斯克当天,特斯拉忽然全
10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5 犹太人和华裔教育孩子的特点和 汪翔
6 冥冥善恶终有报——回顾世纪审 流岛
7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8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9 去云南,请忘记大理和丽江 雪窦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3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4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5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6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7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真正的厉害国什么样? 山蛟龙
10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唯中俄逆流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