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总政谈徐才厚案放狠话 将对某类人下手

www.creaders.net | 2014-11-24 20:13:37  北京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政:清除徐才厚案影响 将考核干部作风状况

  [提要] 总政治部下发指导意见,要以徐才厚、谷俊山等重大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反思惨痛教训,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恶劣影响。意见要求,严格考核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特别是要把对德的考核具体化。 .

  张又侠日前强调,要在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中增强信心和斗志,始终做到军魂不丢、本色不改、作风不变,坚实地迈开强军兴军的新征程。要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恶劣影响,着力纠治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的顽疾,从思想上到行动上来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扫除。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总政治部日前就深化“四风”整治下发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不正之风树倒根存,病原体并没有根除,应以徐才厚、谷俊山等重大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对重大腐败案件“一案双查”,还应把作风状况作为考核班子和考察干部重要内容。

   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恶劣影响

  意见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基础还不稳固,不正之风树倒根存,深层次问题还没有完全破解,病原体并没有根除。要始终保持纠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卷土重来。

  要以徐才厚、谷俊山等重大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反思惨痛教训,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恶劣影响。把作风教育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轮训、院校教学和党课教育,党委机关每年至少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教育。团以上领导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建设实际,每年至少为基层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

  要对恶劣典型案例指名道姓通报

  意见指出,首先要结合深化军队改革,紧盯不良风气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环节,构建形成涵盖人财物管理全链条全流程、可操作可监督可问责的制度体系。

 
  罗援日前称,在用人体制上,前段时间有些问题是值得我们反思,比如有些和打仗相关部门的军官被边缘化,而一些管钱、管物的人,还有一些首长身边的人得到非正常提拔,这实际上挫伤了部队官兵的积极性,涉及到军队用人导向问题。资料图:徐才厚老家院落曝光:当地修公路直达徐家。

  其次,加大制度执行和违规问题查处力度。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无视制度规定的行为。完善和落实巡视、财务、审计、明察暗访与纪检、检察等职能部门协作机制,发现问题及时移交处理。

  坚持对踩“红线”、闯“雷区”的严肃处理,尤其对党的十八大后仍顶风违纪的从重查处。对严重作风问题、重大腐败案件“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倒查相关领导责任。对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例要指名道姓予以通报。

  把作风状况作为考核干部重要内容

  意见要求,严格考核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特别是要把对德的考核具体化。

  建立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状况定期分析机制,把作风状况作为考核班子和考察干部重要内容,作为实施奖惩和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

  党委机关要每年确定作风方面一两个突出问题集中攻坚解决。落实谈心制度,书记副书记与班子成员每年至少谈2次。

 资料图: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古田召开。

  严格抓作风责任追究,部队出问题的要追究党委班子责任,班子出问题的要追究书记副书记责任,相关领域出问题的要追究分管领导责任。军委总部每年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一次检查通报。2015年适当时机,各级要对深化整改落实情况组织自查,军委总部将进行专项检查。

  内存

  部队整治纠治重点是什么?

  意见中明确了继续整治纠治的重点领域和内容。首先,加大训风演风考风整治力度,严格军事训练监察和问责;大力匡正选人用人风气,集中开展干部工作大检查,持续搞好干部系统作风整顿;严格经费管理使用,组织开展全军财务检查整治;继续推进基层风气专项整治,着力纠治发生在士兵身边的不正之风;巩固扩大“三清”成果,结合干部进出强化动态管理。

  另外,要突出行业风气严整治,包括:深化省军区系统廉洁征兵、务军兴武专项整治,抓好枪支弹药和装备仓库专项治理;深化院校科研机构教风学风研风整治,严格规范学术科研立项、评审评奖和经费管理使用;深化军需物资油料行风整治,加强重大采购项目联合监管和专项督查;深化重大工程项目清理整治,强化终身责任追究;深化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推行阳光采购,严格监督奖惩;深化军代表系统专项治理,严格装备质量监督和订购验收程序。

  总政要求加强全军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端必要性、极端紧迫性。指出,部队中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和作风上还存在多个方面突出问题,徐才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严重损害了政治工作的威信,一些沉疴流弊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


  范长龙日前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政治工作。各级党委要认真进行对照反思,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把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战斗力标准和政治工作威信在部队牢固立起来,打牢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献身使命的思想根基。资料图:徐才厚老家院落里的3棵大榆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动手了!习的浙系亲兵查邓家金库
2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3 货币战争来了 人民币恐暴跌
4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5 北大私密群聊记录流出:985的圈子,越看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2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3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4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5 动手了!习的浙系亲兵查邓家金库
6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7 货币战争来了 人民币恐暴跌
8 检查你的钱包,这样的1美元钞票或价值$15万
9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10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冥冥善恶终有报——回顾世纪审 流岛
5 犹太人和华裔教育孩子的特点和 汪翔
6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7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8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9 去云南,请忘记大理和丽江 雪窦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3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4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5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6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7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中共这次该倒大霉了! 山蛟龙
10 真正的厉害国什么样?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