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徐才厚党终极曝光 三大失踪将领现身

www.creaders.net | 2015-01-15 10:01:5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共进行2014年冬例行大换血时,多名高级将领“不知所踪”。2015年1月15日,军方破例一口气公布16起军级以上重大贪腐案件,从而印证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等3名副大军区级将领的落马。

  据悉,此次公布的涉嫌严重违纪者包括原防空兵指挥学院政委王明贵、山西省军区原司令员方文平、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济南军区原副参谋长张祁斌等6名军级以上高级将领。另外10人包括已经退役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内,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高小燕、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马向东、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张代新、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均被正式涉嫌违法犯罪,96301部队副部队长陈强更是因犯贪污、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无期徒刑。

  总后魔咒“三代人”沦陷

  刘铮出生于1954年,辽宁营口人,而徐才厚为辽宁瓦房店人,算是同乡。公开资料显示,刘铮毕业于二炮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2009年,担任总后勤部参谋长。2012年初,当时分管营房、基建的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因贪腐落马,12月份刘铮升任总后勤部副部长,正是接替谷俊山的职务空缺。2014年8月份顺利晋升中将。

  接近刘铮者称,刘铮是从总后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干部,非常熟悉总后的工作,具有较强的理论水平与管理水平,工作上颇有建树,待人接物也有风度,作风凌厉、讲话干脆利落、直击要害。

  然而,总后魔咒不断。2014年11月中旬,外界消息传言报道已经被带走调查并且被抄家,但当局一直未公布他被查原因。随后多家媒体声称,刘铮涉徐才厚案大搞利益输送。刘铮11月9日晚被抄家时,从枕头下取出手枪试图自杀失败,被特警带走调查。当局从其家中搜出大量现金。据接近总后勤部的知情人士称,刘铮最后一次露面,是在10月底的一次会议上。此后刘铮所分管的营房建设等工作,被移交总后勤部其他领导管理。

  至于此次同时被宣布落马的符林国同样在总后勤部担任司令部副参谋长。根据军方公布的信息,符林国是在2014年5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的。其实,同年7月上旬徐才厚被立案后不久,网上传出中共多名高级军官因贪腐被捕,其中称符林国少将家中被抄出黄金25公斤,以及2000多万元人民币现金。之后不久,有网民又在网上放料称,符林国是在今年5月27日被逮捕并抄家。

  有知情人透露,符林国曾任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的秘书,土家族,贵州印江人,和廖锡龙是老乡关系。当时的消息指,与符林国同时被抓的,还有中共总后勤部装备局、土地局、军代局、营建局的一批将官;总后上届班子成员除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外,包括廖锡龙在内,全都被中共军纪委约谈。

  从王守业到谷俊山再到刘铮,三任总后勤部副部长被查,可见总后腐败之重根深蒂固,触目惊心。

  “失踪”的于大清

  2014年12月29日,二炮部队举行晋衔仪式,五位大校升任少将军衔。报道中,还确认了二炮部队领导班子调整信息:总装备部原副政委王家胜中将接替到龄退役的张海阳上将,升任政委;原副政委于大清和杨立顺去职,原政治部主任唐国庆、某基地原政委张东水任二炮副政委;二炮某基地原政委张升民升任政治部主任;原副司令员王久荣、王治民届龄退休,副司令员陆福恩不再兼任部队参谋长,原装备部长张军祥升任参谋长。这意味着,唐国庆、张东水分别接替了于大清和杨立顺的职务。

  当时,多维新闻称杨立顺中将生于1951年,已经达到副大军区将领63岁的任职上限而正常退役。但是于大清去职后一直未公布新的去向,令人疑窦丛生。

  于大清也是徐才厚的同乡。公开资料显示,他为辽宁绥中人,早年在总政部任干部部预干局局长、干部部部长等。而在公认中,掌握人事政工大权的总政乃是徐才厚的“势力范围”。中共十八大后,于大清被随即调任二炮任政治部主任,而到2014年2月调任副政委,其遗缺由唐国庆少将接任,直到此次被免职尚不足一年。在此期间,徐才厚被查,于大清也难逃舆论漩涡。就在2014年12月20日大陆微博还有消息疯传,“总政干部部原部长、二炮副政委于大清,昨天(19日)已被逮捕。”而今竟然一语成谶。根据军方此次公布的消息,于大清乃是在2014年12月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

  范长秘:郭党还是徐党?

  据兰州军区政治部机关报《人民军队》报道,2014年12月31日下午,兰州军区召开军事训练动员表彰大会。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军区政委刘雷出席会议。军区副政委石晓、康春元,政治部主任徐远林、联勤部部长沙军、装备部部长李建印出席会议。这是军方首次确认刘雷、石晓、康春元履新的消息。此前,刘雷担任新疆军区政委,石晓担任云南省军区政委,康春元担任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在此之前,兰州军区原政委苗华已接替到龄的刘晓江,由“陆”入“海”转任海军政委。

  而兰州军区副政委王建民中将出生于1951年11月,到2014年底已届满副大军区级将领的最高服役年限。而出生于1955年6月的兰州军区另一名副政委范长秘中将则并未出现在此次会议中。当即便引发的外界对范长秘的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范长秘,1955年6月生,山东乐陵人,1972年12月入伍,197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合同战术专业,历任战士、排长、干事、秘书,1988年8月31日任第47集团军政治部宣传处处长。1999年11月1日兰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后任第2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05年11月任新疆军区政治部主任。2007年5月任47集团军政委。2012年7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2014年7月任兰州军区副政委。可以说,范长秘服役期间从来未离开兰州军区,是名副其实的纯色“西北军”。

  其实早在军方此次公布消息之前,范长秘被查的消息便同样满城风雨。同样是在2014年12月中旬,香港《明报》消息称,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正在接受调查。而更早前的4月份,一封署名为“总政机关几位知情干部”的《致习近平和全军的第二封公开信》出现在网络上,该举报信再次揭露谷俊山、徐才厚及郭伯雄的贪腐罪行。信中有段内容描述,时任47集团军政委的范长秘到北京请谷俊山吃饭。“谷说你喝一杯给你拨一百万。(因为谷是管给下面各军区拨款的)。范一鼓劲连喝38杯,谷果然一次性给47军下拨四、五千万。有了钱的范长秘一次给郭伯雄的儿子送去一千万。不久,范长秘果然被提为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该传言无法证实,但是从范长秘跻身副大军区级将领到12月份被立案侦查,履新不足半年,可见,“病”早在身上。

  2014年可谓中共军队反腐风暴“大获丰收”之年,在此期间,习近平不仅撂倒了徐才厚这一贪腐巨虎及其党羽,而且也借此牢固树立军队威信,推动一波波亲信将领的排兵布阵。徐才厚被查后,习近平在11月底召集大规模的全军政工工作会议,仿效“古田会议”整顿军心,再三命令必须清除徐才厚案在军中的影响。而今看来,从谷俊山的落马,到四川省军区政委叶万勇的被查,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的落马,再到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张贡献的被免,都是有其必然的逻辑的。

  尽管这次军方公布16起大案带有明显的总结性质,但目前的军队动荡可能尚未结束,预演总难令人捉摸结局。曾任郭伯雄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刘志刚“被贬”调往济南军区,出身于郭伯雄“西北军”兰州军区的北京军区副政委黄建国被免职(1月13日露面于中纪委五中全会),原47集团军政委张福基诡异地被调入二线梯队担任兰州军区副政治部主任,与郭伯雄同为陕西礼泉人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来策义被免职。这究竟在传达什么信号?1月14日,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一度被指免职且丑闻缠身的郭正钢以少将身份露面于浙江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令这场军队大换血更加波诡云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动手了!习的浙系亲兵查邓家金库
2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3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4 货币战争来了 人民币恐暴跌
5 北大私密群聊记录流出:985的圈子,越看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2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3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4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5 动手了!习的浙系亲兵查邓家金库
6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7 检查你的钱包,这样的1美元钞票或价值$15万
8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9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10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犹太人和华裔教育孩子的特点和 汪翔
5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6 冥冥善恶终有报——回顾世纪审 流岛
7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8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9 去云南,请忘记大理和丽江 雪窦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3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4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5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6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7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真正的厉害国什么样? 山蛟龙
10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唯中俄逆流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