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南京军区司令:徐才厚与十大奸臣惊人相似

www.creaders.net | 2015-01-19 16:15:25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14日,为期三天的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京闭幕。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就反腐形势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王岐山所作的《依法治国依规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报告。

  这次全会意义不言而喻,既是2014年“反腐风暴”总结,也是未来反腐进程前瞻,被舆论普遍视为本届中央纪委“下半场”的预热。

  党报媒体群连日来的解读文章,不约而同地关注了本次全会的诸多细节。

  1月14日,微信公号“人民日报评论”题为《亲历者言:习大大究竟在纪委全会上说了什么》的文章与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客岛”的文章《中纪委全会公报,那些可能被忽略的细节》共同注意到一个细节,即在三天的全会中,参会人员中增加了军队人员,较之以往几次中央纪委全会,这是一个新的现象,而且军队纪检人员人数占与会人数比重不小,信号已相当清晰。

  除了直接与会,也可以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参与。

  据《人民前线》报道,1月13日上午,南京军区党委常委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收听收看习主席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1月16日下午,南京军区党委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集中学习教育举行授课辅导。《人民前线》在报道中称,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以《深刻反思徐才厚案件惨痛教训,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恶劣影响》为题作了辅导讲话。

  《人民前线》报道称,蔡司令员在辅导讲话中指出,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一项重要任务是深刻反思徐才厚案件教训、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在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上,南京军区必须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

  蔡英挺司令员重点围绕徐才厚案件的教训和危害,采用上党课的形式讲了3个问题。

  《人民前线》在报道中详细列出了蔡英挺司令员讲的这三个问题:

  第一,用习主席重要指示统一思想,把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恶劣影响的极端重要性搞清楚弄明白。习主席对肃清徐才厚案件恶劣影响高度重视,在全军政工会、军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视察军区机关时,都作了重要指示,极具深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归纳起来,主要有案件定性、严重危害、问题根源、深刻教训、查办决心、肃清举措、整治重点、具体抓手、特殊要求、衡量标准等10个方面。

  第二,清醒认识徐才厚案件本质所在,把深刻原因和惨痛教训剖析透吸取好。联系军区党委机关实际,感到吸取徐才厚案件原因教训,主要有7个方面:(一)核心是丢了魂魄。(二)实质是乱军毁政。(三)祸根是私欲膨胀。(四)病灶是权力滥用。(五)关键是意志衰退。(六)要害是人格虚伪。(七)症结是纲纪不张。

  徐才厚个人主义、自由主义思想严重,根本不把组织放在眼里,不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当回事,严重削弱了党纪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这一案件警示我们: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思想和行为游离于组织之外,缺少有效制约和监督,必然导致权力异化和失控,必然会走向党和人民的对立面。作为军区党委机关,每名党员干部要对法规制度心存敬畏,自觉接受组织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维护法纪的尊严和权威。

  最近,在反思徐才厚案件的教训中发现,其所作所为与我国历史上的庆父、伯嚭、赵高、董卓、李林甫、蔡京、秦桧、严嵩、魏忠贤、和珅等“十大奸臣”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即“奸”,无德无品、大奸似忠;“贪”,贪得无厌、贪赃枉法;“霸”,无法无天、专横霸道;“假”,口是心非、“两面人”;“私”,结党营私、搞山头。

  第三,紧密联系军区党委机关建设实际,把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的措施要求硬起来落下去。主要是做到“六个带头”:(一)带头绝对忠诚。(二)带头坚强党性。(三)带头准备打仗。(四)带头正风肃纪。(五)带头廉洁自律。(六)带头改进指导。

  《人民前线》的报道提到,蔡英挺司令员最后用习主席在中央党校与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时提出的“四有”要求勉励大家:军区党委机关的每名干部,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动手了!习的浙系亲兵查邓家金库
2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3 货币战争来了 人民币恐暴跌
4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5 北大私密群聊记录流出:985的圈子,越看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2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3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4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5 动手了!习的浙系亲兵查邓家金库
6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7 货币战争来了 人民币恐暴跌
8 检查你的钱包,这样的1美元钞票或价值$15万
9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10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冥冥善恶终有报——回顾世纪审 流岛
5 犹太人和华裔教育孩子的特点和 汪翔
6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7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8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9 去云南,请忘记大理和丽江 雪窦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3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4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5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6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7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中共这次该倒大霉了! 山蛟龙
10 真正的厉害国什么样?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