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腐败不亚于周永康 习近平警告曾庆红

www.creaders.net | 2015-02-08 18:59:5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法广的“明镜书刊”节目,我们请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执行总编陈小平博士介绍《中国密报》第30期关于中国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抓一事的幕后新闻。

  法广:中国国安部一下子两个副部长出事,这其中想必有幕后新闻,《中国密报》是如何报导的呢?

  陈小平:1月9日和1月18日,《明镜邮报》爆出两条中国国安部独家消息,分别是副部长马建和邱进被双规。马建和邱进均是国安部实力人物,习近平一下拿下两个,让国安部面临灭顶之灾。国安部是政权利器,如果不是有迫不得已的原因,习近平是不会如此折腾国安部的。《中国密报》第30期的长文披露,这两个被抓的国安部副部长中,邱进是周永康和令计划的马仔,而马建则是老常委曾庆红在国安部的棋子。

  法广:周永康和令计划已是死老虎,抓邱进也许是追查周永康和令计划的继续,但如果马建是曾庆红的人,这是不是说习近平反腐准备冲着曾庆红去了?

  陈小平:2014年末解放军人事大变动和北京军区、武警和北京卫戍区这三个攸关习近平人身安全的关键位置上的政委、司令级别的将领的调整,加上抓国安部两个副部长,习近平反腐重点已转向打击“新四人帮”在党政军核心位置上的朋党势力。这些人不除,习近平会寝食不安的。

  明镜新闻网曾报导,国安系统曾参与“新四人帮”“政变”行动,监听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中共诸多高层人物。至于习近平抓马建是否是意味习近平准备动曾庆红,现在还不得而知,现在能够确定的是,拿下马建是习近平给曾庆红发出的一个警告。

  法广:习近平不是说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怎麽到了曾庆红面前像是又退却了呢?

  陈小平:没有人能堵住习近平的嘴,他可以想说什麽就说什麽,但这不意味他想干什麽就能干什麽。消息人士对《中国密报》说:“曾庆红家族的腐败和他整个团队的腐败这一点是没有疑问的,其腐败程度一点都不亚于周永康,即使这样,习近平是否能拿下曾庆红还是有很大的变数和不确定性。”

  新华社曾点出三个中国着名的朋党集团——“石油帮”、“秘书帮”和“山西帮”,曾庆红可以说是 “石油帮”和“秘书帮”的“太上皇”。没有曾庆红提携,周永康不可能有发达之日。新华社没敢提的是,曾庆红还是“太子帮”和中国一度最有实力的包括江泽民在内的“华东帮”核心人物。马建就是因有华东帮分支江西帮成员的身分,才被同是江西老表的曾庆红推上国安部的位置。

  法广:听你的意思,曾庆红像是中国朋党之王?

  陈小平:这一点应该没有疑问。消息人士对《中国密报》说,曾庆红是在89年之后崛起的中共内部最大的野心家、阴谋家和权势玩家,在江泽民和胡锦涛时代,他们俩只是前台人物,真正掌权的人其实是曾庆红。此前《明镜月刊》也曾报导过,江泽民2011年重病期间,周永康与曾庆红曾密谋一旦江泽民死了就把薄熙来从重庆调回北京。曾庆红一度设计让薄熙来制约习近平,这样他可以当“太上皇”。

  法广:既然曾庆红这麽厉害,习近平是不是真的拿曾庆红没法子了?

  陈小平:以习近平抓权和打击政敌的架势,他是要把自己练成“全无敌”这层境界的,这样,他大概不会放过曾庆红。不过,既然无法像对待周永康和徐才厚那样,将“石油帮”和“政工帮”连根拔除,习近平对曾庆红及其朋党的基本策略就是战略上长久谋划,战术上围猎蚕食。在这个意义上,拿下马建是习近平蚕食曾庆红的步骤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巩俐这身材 诠释了什么叫中老年人的代表
2 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到了
3 北大私密群聊记录流出:985的圈子,越看越
4 老照片:陈毅张茜带着4个孩子合影 张茜年轻
5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2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3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4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5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6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7 检查你的钱包,这样的1美元钞票或价值$15万
8 清华教授:按照习近平的路线走 至少倒退20
9 领导威武!李强见马斯克当天,特斯拉忽然全
10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5 犹太人和华裔教育孩子的特点和 汪翔
6 冥冥善恶终有报——回顾世纪审 流岛
7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8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9 去云南,请忘记大理和丽江 雪窦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抗俄援乌:美国史上最划算一场 马黑
2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5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6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7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8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9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10 真正的厉害国什么样?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