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

www.creaders.net | 2015-06-10 11:27:2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10日上午,“东方之星”离开事发水域长江湖北监利段,在距离事发地约10公里处、长江对岸湖南境内的安全水域停靠。

  当天中午,中新社记者从湖北省监利鄢铺码头乘坐汽渡船,到达位于江对岸的湖南华容江洲码头。

  抵达对岸后,驱车向长江下游行驶近20分钟,到达“东方之星”新停泊地点——湖南省华容县东山镇顺星村附近水域。

  “船来了,船来了!”随着“东方之星”轮逐渐靠近,长江岸边很快聚集了大量周边村民。

  一个村民告诉记者,得知“东方之星”轮沉于江底后,住在附近的他每天都会隔江眺望对岸搜救现场,时刻关注救援进展。

  记者看到,“东方之星”停靠在距离长江主航道约50米的一片沙洲。只见浮吊船“湘岳工001”轮继续吊住“东方之星”轮船尾后部,“鄂洪港拖1001”轮以及数艘艘海事和警方的船艇停泊在难船周围,负责警戒。身着橘红色救生衣的工作人员,在停泊地点附近对其进行妥善看护。不远处,长江主航道通行正常。

  因正值汛期,停靠地的沙洲仅露出水面约三分之一的面积。村民告诉记者,旱季这里可以看到大片裸露的沙洲。

  顺星村村支书徐勋维告诉记者,6月2日凌晨得知“东方之星”出事后,县政府组织沿江10多个村、共200多人沿江进行搜寻,但搜救并无结果。

  当天下午4时10分左右,当地下起了小雨。几名工作人员乘坐海巡艇抵达“湘岳工001”轮,并穿过两侧钢缆,由“东方之星”轮尾部进入船舱,对逐个房间进行查看。

  抵达安全水域后,专家将登船分别对船舱整体结构、气象条件以及周边水域水文条件进行调查,解答事发前是否有天气预警,为何有船选择抛锚而“东方之星”却选择续航等疑问。此前,经船检专家现场勘验,“东方之星”轮损坏严重,特别是船体左舷损坏严重,船舱多处受损,船体自身存在很大安全不确定因素。

  同时,由于当前长江正处主汛期,“东方之星”此前停靠的湖北监利水域水流快、流量大,进入夏季后恶劣天气多发。该轮所处位置水深15米,加之船体受损,难以抵御大风大浪。该停靠点位于主航道边缘,不利于通航安全。此外,由于事件原因尚在调查中,船体拖离后停靠地离事发地又不能太远。

  基于多方面考虑,为保证汛期难船的自身安全和主航道通航秩序,经有关部门批准,同意将该轮移至距事发水域约10公里的水域安全停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