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寻找失联者 部分失联人员名单公布

www.creaders.net | 2015-08-14 18:37:53  北京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寻找失联者  部分失联人员名单公布

  一些家属和同事在附近贴寻人启事,寻找失联者摄影/见习记者孟亚旭

  天津爆炸事件已经过去了两天,随着救援的继续,死伤人数在不断发生着变化。

  然而,还有一些人至今生死不明,其中包括部分爆炸发生前已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附近小区的居民。

  焦急的家属跑了一个又一个医院,然而至今还没有消息,一些家属和同事在附近贴寻人启事,寻找失联者。

  王胜民和王胜鹏塘沽开发区第四支队消防员一起玩到大的兄弟都是17岁

  “我不要你做英雄,我要你回家”

  8月12日下午,王雅如接到了弟弟王胜民的电话,姐弟俩在电话里聊了聊家常。天津这几天高温,王雅如特意嘱咐弟弟“天气热,训练时注意别中暑”。然而不到二十四小时,弟弟王胜民的电话便再也拨不通了。

  王胜民今年17岁,同样失联的还有他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兄弟王胜鹏,和他同岁。事发当天,他们所在的塘沽开发区第四支队作为第一梯队冲进了火场。

  8月13日上午10点,王雅如给弟弟电话没打通,后来看了新闻才发现出事了。他们和王胜鹏一家人很快从山东赶到天津,下车后直奔泰达医院,但是没有发现兄弟俩。

  去过附近的每家医院后,依然没有消息。有人告诉王雅如用微博找人,但她没有账号,也不会弄,因此让和兄弟俩一起长大的哥哥王大伟帮忙寻找。心急的王大伟很快贴出了兄弟俩的照片,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王大伟上次见到兄弟俩还是十几天前,他们回了一趟老家。“当时他们说不想去了,训练苦,工资不高,并且特别危险,”王大伟说,“也不知为什么,俩人还是决定回去找他们战友,可能心里有一种使命吧。”

  今年5月份,王胜民和王胜鹏一起来到天津找到了在消防队的工作。由于家里困难,王胜民去年读完高二后放弃了学业,王胜鹏初中毕业就没继续念了。王大伟说,“他们家里不容易,两个人商量挣点钱,减轻家里负担,就一起过来了。”

  他们都来自山东庆云县大王村,王雅如只有王胜民一个弟弟,而王胜鹏是独生子,但父母经常在外地打工,他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由于都住在一起,小时候兄弟俩一直是王大伟的“跟屁虫”。

  “他俩特别活泼,平时话比我都多,我们老在一起玩弹珠、纸牌、捉迷藏,什么都玩儿,”回忆起小时候的时光,王大伟的话多起来,“夏天就一起去河里洗澡,冬天一起打雪仗”。说到这里他突然有点停住,“我不想说这些了。”

  王大伟没有想到自己的两位弟弟竟然会第一时间冲进火场,他担心两位弟弟现在身在何处。

  8月14日,家属接待宾馆的工作人员安抚王雅如和两家父母:“不要盲目地在外面找,一有消息会通知你们。”“但我们能等得了吗?”王雅如有点哽咽,过了半天才说,“不管用什么办法,都要找到弟弟。”

  他们只好扩大寻找范围,挨个问天津的每家医院。有人打电话给她,王雅如会仔细地描述两个弟弟的特征:“王胜民肩上有疤,脸上有痘;王胜鹏嘴角有个小疤”。

  王大伟在微博和朋友圈里写道,“我不要你做英雄,我要你回家。”文/见习记者周丹

  失联人员名单(部分)

  成圆八大街中队消防员21岁

  李长兴东疆第五支队消防员

  张乾港里保安大队19岁

  齐新利天津港物流公司55岁

  韩贞超个体户26岁

  韩凤群个体户60岁

  王云良个体户36岁

  郑国旺天津港公安局综合指挥中心41岁

  回俊祥公司秩序员49岁

  方志强中联建通员工28岁

  李亚梅工厂法律顾问35岁

  张杨胜狮物流员工33岁

  李伟中联建通员工27岁

  姚蕾天滨公寓27岁

  丁建伦中联建通员工32岁

  刘会利中联建通员工60岁

  司建春瑞海国际员工57岁

  马凤江中联建通员工59岁

  陈勇军港务局消防第一大队队长

  我爸爸是第一批赶到现场的

  “我的爸爸,第一批到的消防队员,到现在还没有消息。”昨日下午,陈勇军的女儿刚刚从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走出,说话已经有气无力。陈女士说,爸爸是天津市港务局消防第一大队队长,名叫陈勇军,今年55岁。

  爆炸当晚11点02分出警,是第一批赶到现场的,然而两天过去了,还是没有父亲的消息。陈女士说,父亲所在的大队应该是出动了3辆车,每辆车上有5、6个人,现在还没有听说这个大队人的任何信息。

  陈女士13日一整天找遍了塘沽的所有医院,都没有父亲的消息。

  昨天陈女士及家人开始到市里找,昨天下午在第一中心医院辨认了一具无名尸体,但并不是父亲,陈女士心情很不好,这说不上是个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李志跃进路吉运一道第四大队消防员

  你快回来,一家人都在等你

  今年25岁的李志来自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失联之前在天津港跃进路吉运一道消防支队第四大队服役,从开始入伍到如今已经6、7年了,一直在这个消防大队服役,主要负责开消防车。他的舅妈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李志最后一次和家人聊天是在事发当天的晚上8点左右,随后就告诉家人要出去救火挂断了电话,之后就和家人失去了联系。

  爆炸事故发生后,一家人马上从河北赶到天津。家属得知李志所在的消防队距离事发地点只有200米左右,属于第一批参与救火的队伍。李志的家人称,一家人为了寻找李志已经在各个医院、服务站、消防站等地搜索了一天一夜。李志的舅妈表示家人一直很着急,非常希望能找到他,她希望告诉李志:“我们到处找你,找了一天一夜了,我们太着急了,快点回来吧,一家人都在等你回家呢。”

  乔鹏东疆第五支队消防队员

  他是在爆炸前第二批进入现场

  “寻找乔鹏,家里都急疯了!”天津塘沽人乔鹏,是东疆第五支队的消防队员,从出事至今,家属也一直联系不上。贴寻人启事的是乔鹏的表婶。她说,乔鹏是家里的独子,今年才21岁,父母已经痛苦得无法形容了。出事后,家里人把塘沽的医院都找遍了,可是没有任何信息。出警前,乔鹏把手机交给了消防队的门卫。事发后家属多次拨打乔鹏的手机,但每次都是门卫接。“一直到13日下午,我们打电话给门卫,门卫都说他们还在灭火呢,可我们没法相信啊,那么大的爆炸,他们是出事之前去的第二批。”

  目前乔鹏的父母仍在泰达医院坚守,希望能找到儿子的消息。

  张圣平港务局第四中队消防员

  他离爆炸点只有200米

  来自辽宁的张磊,这两天也在疯狂地寻找哥哥张圣平。他的哥哥张圣平是天津市港务局第四中队的消防员,今年28岁。这个中队距离爆炸点只有200米,就在跃进路派出所旁边。张磊在这两天见到这个中队3、4名队员的家属,然而家属们也是一样迷茫。“我听说现在四队、五队没有任何消息。”

  除此之外,处于失联状态的消防队员还有十一大街五十二中队第五特勤消防队员高洪森,第一批到达现场,天津东丽人,今年21岁;天津市港务局第五中队胡乐,21岁;八大街中队成圆,湖南永州人,同样21岁。文/本报记者匡小颖见习记者屈畅

  爆炸当晚那些失联的人们

  在这场灾难中的失联者,除了父女,还有父子。

  在这场灾难中,韩贞超和韩凤群父子是一起失联的,跟他们一起失踪的,还有同村过来帮韩贞超忙的王运良。

  韩贞超今年26岁,在天津港做个体生意,结婚刚刚三四年,父亲韩凤群今年60岁,是过来给儿子帮忙的。

  那场爆炸发生时,韩贞超还拍了着火的照片发到姐夫的微信上,姐夫看到后立刻说,“快跑啊,别拍了。”

  不久后,爆炸声起,之后,韩贞超几个失联。

  韩贞超是家中的独子,老家的姐姐们在听到消息后立刻赶到天津寻找,但直到记者发稿,仍未有韩贞超父子的消息。

  刚刚19岁的张乾,是东北黑龙江齐齐哈尔人,在港里保安大队工作,当家人知道爆炸的消息时,已经是13日凌晨2点了,“张乾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

  12日那天下午,张乾从家中出发,那天他执勤,从家到单位后,就遇到了爆炸。

  失联后,因为天津地区的医院都已经封锁消息,家人必须等待,等待,等待,等着孩子回家,等孩子生还。

  在这场灾难中,失联的除了孩子,还有父亲。

  齐新利是天津塘沽本地人,在天津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安全巡查工作,12日晚上19点20分左右出门,同往常一样,告别了妻子和孩子去上班。

  当天值夜班的除了年龄大的他,还有一个年轻的工人。

  爆炸发生时,女儿立刻给爸爸打电话,但从几个无人接听到无法接通,再到最后的关机,女儿始终没有联系上父亲。

  “年轻的那个人跑的快,他跑出来后,我爸爸就失联了。”齐新利的女儿还在等待。

  这几天,家人已经跑遍了开发区的各个医院,甚至连塘沽的几家医院都搜寻过,但无果。

  “我还是不死心,接下来我打算去泰达医院继续排查”。

  截至发稿,依旧没有齐新利的消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