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天津民众悲哀:房屋被炸了,贷款还得还

www.creaders.net | 2015-08-16 10:47:09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津民众悲哀:房屋被炸了,贷款还得还

  今日上午,天津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外,上百名居民聚集,要求政府回购因爆炸受损的房屋。

  据了解,在爆炸点直径3公里内分布住宅小区有十五个以上,小区建筑多为高层板楼,居住密度极大,在爆炸点周围1000米内,有超过5600户住户。爆炸事故发生后,居民们关心的是:贷款是否还需要还,开发商是否承担赔偿责任。

  爆炸区居民:希望政府回购房屋

  万科海港城离爆炸点600米,是距爆炸点最近的小区。万科海港城三期34号楼住户秦先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在和万科的购房合同中,只说明了附近有集装箱堆场,可能会有噪音污染,但是从来没有提过任何有危险的地方。

  秦先生于2011年购买房子,2014年12月交付,目前有大约50万贷款没有还。他说,房子未来怎么办,维修、还是回购或是将来如何赔付,政府目前没有任何表态,还贷方面,银行也没有说法。

  北京力珉律师事务所麻增伟解释,贷款是房主和银行之间建立的合同关系,如果借款合同中没有特别约定,房主和银行之间就是纯粹的借贷关系,没有借款合同的特别事由出现,就应该继续还款。

  秦先生表示,爆炸事件发生后,房屋的价值也就消失了,不会有人在这买房,也不会有人在这租房,很难卖掉。“而且当初买的时候这里的房子也很贵,单价在1.1万左右。我们希望政府能把房子回购,把钱还给我们,把财产损失赔给我们。一方面心里有阴影,一方面房屋结构有问题,再加上环境已被毒害,我们都不想在这住了。”

  开发商:企业和业主都是受害方

  万科一名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解释,目前开发商做的是配合救援,以及尽量避免小区有偷盗。对小区附近有危险品仓库,万科之前并不知情。这位负责人说:“2010年销售时,被告知是普通的物流仓库,后被改造成危险品仓库,万科也是在发生爆炸后才知道的。”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刘军对记者表示,能否追究开发商责任,不仅要看楼盘建设是在危化品仓库建设之前还是之后,同时也要看是否违反了城市规划的要求。

  “开发商把房子卖出去之后就不在拥有产权的决定权了。企业和业主现在都属于受害方,所以后续应该更多从法律角度去解释或者解决,也希望政府站出来有一个说法。”上述负责人说,小区还有尚未出售的房屋,但现在几乎不可能有人买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