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天津代书记:对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www.creaders.net | 2015-08-19 07:55:33  央视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津代书记:对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黄兴国在发布会上“握拳”保证追责到底

  天津港爆炸事故第十场发布会正在进行,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出席,这是天津市一把手首次出席发布会。

  黄兴国说,当晚11:30,现场连续发生爆炸,面对灾情,消防人员奋不顾身冲在前面,事故中,消防员牺牲53人,还有49人失联。科学施救,用干粉、干沙灭火,有效地控制了火情,48小时明火基本扑灭,抓住了72小时黄金期。经过地毯式搜索,救出16人。在搜索过程中,没有发生次生事故,没有发现新的人员伤亡。

  黄兴国:对爆炸,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黄兴国说,爆炸事故造成如此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感到十分悲痛、十分自责,作为天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我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家属和受伤人员、受灾群众表示亲切慰问。

  黄兴国说,为了确保群众安全,在3公里范围内开展搜索清查危险化学品,前后一共清查了三遍。现在已经清理完毕,确保不留隐患。强化污染防控,迅速封堵外排口,实施24小时环境质量监测。特征污染物在可控范围内,事故区域临近永定新河,有氰化物,没有超标。目前住院治疗677人中,危重症19人,重症37人,已经出院108人。

  从爆炸到今天第8天了,心情十分沉重,到下午2点,遇难人数114人,失联64人,17000多户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坏,170多家生产企业,3万多人受到影响,仓储公司3000多辆汽车基本烧毁。

  黄兴国谈“为何今天才出面”

  黄兴国表示,这次事故处置工作非常复杂,既要灭火又要救人许多问题从来没有碰到过,我作为总指挥,集中精力指挥救援,今天才和大家见面,希望和大家很好交流,群策群力,帮助我们做好处置工作。

  黄兴国回应“杨栋梁被查是否与天津爆炸事故有关”

  被问及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被查是否与天津爆炸事故有关,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说,杨栋梁被查,“我也是从网上得到的信息”。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太清楚。

  黄兴国:不管企业负责人是谁 都要一查到底

  黄兴国回应涉事企业问题时表示,不管企业负责人是谁,不管他有什么关系,都要一查到底,依法依规,绝不袒护,绝不姑息。“我向大家保证!”

  黄兴国:将追认所有牺牲消防人员为烈士

  黄兴国说,英雄没有编外,将落实李克强总理的要求,将追认所有牺牲消防人员为烈士,按照就高的原则发放褒扬金和抚恤金,就高抚恤,召开大会,建议在事故发生地建立公园,立碑永志。

  黄兴国在正在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受到影响的生产型企业176家,事故损失的数量还需要评估。这次事故不会影响天津发展基本面、天津发展机遇期、不会削弱天津发展良好基础。这次事故过去后,天津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黄兴国在发布会中第二次表示要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

天津代书记:对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黄兴国谈是否会有官员引咎辞职

  黄兴国回答记者“天津市委市政府会否有相关官员引咎辞职”:“我们会根据事实,客观公正作出处理。”

  黄兴国:工作尚有不足 正在慢慢改进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12日晚11:20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19日下午,天津市举行天津市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回应公众的关注。

  天津代理市委书记、市长黄兴国参加发布会,并在会上介绍了现阶段所做的七个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13日凌晨1点左右,指挥车上马上成立总指挥部,由黄兴国市长亲自担任总指挥。下设5个工作组,一个是事故现场处置组,一个是伤员救治组,一个是保障维稳群众工作组,还有一个事故原因调查组、舆情引导组,分别由市级领导担任组长。建立了统一调度、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迅速展开了救援工作。

  二、全力开展灭火救灾,我们立即封锁了现场,当时都在起爆,火光冲天。马上设置了一个警戒区,从核心区撤离伤亡人员,科学施救,用干粉、干沙灭火,有效控制了火情,48小时明火基本扑灭。抓住了72小时黄金期,进行了地毯式的搜索。核心区通道只有两个通道很难进去,但是搜索过程当中做到了两个“没有”:没有发生次生事故、没有出现新的人员伤亡。

  三、做好现场处置工作,先后调动了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消防一万四千多人进现场处置,重点清查危险化学品,为了确保群众的安全,在三公里范围内开展搜索,现在已经清理完毕,确保不留隐患。前后共清查了三遍。

  四、精心救治伤员,调集了最优质的资源、最强的医疗力量。国家卫计委选派了66名医疗专家,天津组织了155名医疗专家,同时抽调四千多名精干医疗力量,对重症病人实行了一人一组一次的治疗,努力提高抢救的成功率、降低死亡率。目前住院治疗的677人当中,危重症19人,重症37人,已经出院108人。

  五、强化污染防控,设置隔离区,迅速封堵外排口,堵上渤海湾出口,实行24小时环境质量监测。检测结果显示,隔离区以外常规污染物指标与全市平均指标相当,特征污染物有超标,但均在可控的范围内。事故区域临近的海河永定新河近岸海域水体当中氰化物未超标。

  六、稳妥安置受灾群众,组织两千多名干部,挨家挨户做安抚工作,事故当晚安置受灾群众六千多人,对受损的居民住宅进行安全检测和清理。

  七、加强预警引导,设立媒体接待中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