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化集团危化品仓库 距幼儿园仅500米

www.creaders.net | 2015-08-19 08:20:40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化集团危化品仓库 距幼儿园仅500米

  中化天津滨海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周边1公里范围内包括多个小区及4所幼儿园和学校

  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发生后的第八天,对于为什么在储藏了大量危险品的爆炸点周围1公里范围内,有3个大型居住社区?公众仍然在期待答案。

  网易《路标》调查发现,在天津港内共三家具有危险品存储资质的物流公司。除涉事企业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海国际”)之外,另两家均是中化集团成员企业。而这两家企业——中化天津滨海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海物流”)和天津港中化危险品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危险品物流”)均存在和住宅区、公共设施和交通干线距离过近的问题。

  滨海物流位于滨海新区塘沽新港二号门内。在其西侧便是包括前卫里、海防里、安定里、海安里、海港里、海宁里等多个小区的居民居住区。中间以一条铁路干线相隔。其危险品仓库距离最近的住宅区大约500米。在“千米红线”内,还有塘沽第七中学、塘沽区新港第二小学和两所幼儿园。

  根据官网介绍,中化天津滨海物流公司,始建于1965年,是天津口岸大型危险化学品的物流集散基地,是天津港危险货物集装箱中转中心及危险化学品散货后方堆场。危险化工品库房16栋(其中保税库房3栋),共计2.85万平方米。

中化集团危化品仓库 距幼儿园仅500米

  滨海物流可存储的危险化学品范围和瑞海国际一致:可以存储除1类和7类以外的2、3、4、5、6、8、9类危险化学品,9类占了7类。包括多种易燃液体、易燃固体、易燃气体,氧化剂、腐蚀品、毒性物质等多种危险品,包括硝酸钾、硝酸钠、硝酸铵、氰化钠等物质。

  居住在安定里小区的沈女士从1974年建成便入住至今。1972年,该片小区由沈女士所在的单位中交一航局开始规划建设作为单位职工住宅。从搬来第一天她便知道她的邻居是一个危化品仓库。他们曾向居委会反映多次,但层层上报之后,便无下文。

  同住在安定里小区的王女士回忆,大约在1983年或1984年的8月份,滨海物流曾出现过一次火灾。整个小区北黑烟笼罩,居民四处逃散。但所幸无事,便也没再追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