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天津还没收拾完 山东化工厂又发生爆炸

www.creaders.net | 2015-08-23 10:21:32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津还没收拾完 山东化工厂又发生爆炸

  天津危险品仓库大爆炸举国轰动,事件敲响内地化工规划乱象警钟,但类似事故却险再度上演!山东淄博8月22日晚发生的化工厂爆炸,证实造成至少1死9伤,当地传媒揭发,肇事工厂被列为省级重点项目,但却是未批先建,距民居不足1公里,所属公司更曾因污染问题引发群众上访。内地网民直指事件险成「津爆翻版」,直斥当局无视天津「血的教训」,依旧纵容违规化工企业。

  事发22日晚8时50分许,山东淄博桓台县果里镇东付村的润兴化工厂发生爆炸并引起大火,爆炸威力波及方圆5公里建筑物。桓台县委宣传部表示,大火23日凌晨近2时被扑灭,消防员清理现场时发现一名死者,为化工厂职工,另当地多间医院合共接收9名伤者。

  消息指,化工厂周围就是居民区,距最近民居不足1公里,2公里内还有座中学。而是次为工厂的丙烯腈储罐发生爆炸,罐体被炸飞到厂区以外,并砸坏路边一间饭店的房顶,而厂房玻璃均被震碎。

  当地传媒报道,指厂房以丙烯腈为原料生产己二腈,年产10万吨,两者均具毒性,己二腈受热时更可分解放出有毒气体,而爆炸后现场空中亦飘浮白色粘稠物。不过,到场的桓台县县长没戴上防护面具,并向传媒表示因仪器没检测出危害品,所以没有必要戴。

  报道指,肇事工厂前年被列入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今年3月完工,尚未正式投产,目前属试行生产阶段,但据淄博市环保局公示文件显示,工厂属未批先建项目,去年底曾被市环保局行政处罚,该局还指出工厂在废水处理、施工期间扬尘等方面可能对环境造成影响。

  山东省环保厅官网资料显示,润兴化工旗下位于果里镇侯庄村的焦炭工贸公司,因落实村庄环保搬迁工作不到位,曾被省环保厅约谈。当地村民多次到省环保厅上访,投诉污染严重,有关投诉被省环保厅厅列为重点信访案件。

  据了解,山东近4年曾发生4次爆炸事故,而桓台县2011年及2012年均曾发生过化工厂爆炸,分别造成2死9伤及1死7伤2失踪。此外,润兴化工厂爆炸发生当日上午,淄博市才宣布展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故爆炸发生后,网民纷纷批评当局无视津爆教训,并质问当局「到底查了甚么?」。

  对于天津大爆炸发生才不过10日,全民仍在追悼遇难者之际,淄博即再有化工厂爆炸,触动万千内地网民神经。对于爆炸事故再度发生,有网民质疑当局只顾9月举行的北京抗战纪念阅兵,因而忽视安全隐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