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天津爆炸原址要建幼儿园 网上炸锅

www.creaders.net | 2015-09-07 11:01:4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津爆炸原址要建幼儿园 网上炸锅

  中国天津市有关当局计划将上个月大爆炸现场改建为一个占地24公顷的生态公园,其中包括遇难者纪念碑以及附近修建一所小学和幼儿园。这个计划引发附近居民和网友的猛烈批评。

  有人在微博上写道:“建小学?幼儿园?为什么不听听民众的意见,把市政府迁到那儿去?”还有人更不客气地说:“想掩盖事实吗?我们要求立即公布调查结果。”

  更多的人对当局处理灾难的方式表示不满,他们希望知道什么人应当对这次事件负责,当局将采取什么具体措施防止类似悲剧重演。

  中国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杨小军不认同民众的不满。他说,不应当为调查团队设定任何最后期限,他们需要仔细排查导致161人死亡的爆炸事件的所有线索,任务复杂。杨小军说:“从感情角度讲,如果在讨论爆炸现场重建工作之前完成对责任人的追究,很多人可能觉得比较容易接受。但这是两件不同的工作。”

  杨小军认为,天津地方当局对灾难处置得当,包括刑事逮捕11名官员。他期待中央政府履行承诺,彻查事故根源。他说,11名官员被逮捕至少有助于缓和民众的情绪。

  有关当局还拘留了瑞海国际12名雇员,以及被指在网上散布谣言的人。

  外界普遍猜测,中国政府高层政治内斗可能是调查工作迟缓的一个原因。中国政治分析人士林和立上星期四发表文章说,中国政府高层三个消息来源向他透露,爆炸发生后,中国最高领导人立即与最亲密的助手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这场灾难背后是否有任何政治动机,例如打击习近平政府,或至少在9.3大阅兵之前让习近平“丢脸”。

  林和立认为,习近平的怀疑集中在几十名解放军高级将领身上,不过没有找到任何确凿证据。这些人是被清洗的政治局成员、已故的徐才厚将军和郭伯雄将军的亲信和下属。林和立说,这些人对习近平不满,特别是对他的反腐运动和权力过于集中感到不满。

  其他政治分析人士不相信这当中有什么阴谋。人民大学教授张鸣认为,假如证明确有阴谋,那么策划这场爆炸、导致无辜人员死亡的人就太没有人性了。

  尽管爆炸性质严重,公司主管和地方官员被拘留,但当局迄今没有对这次事故的原因作出任何解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