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傅政华并未升官 公安系统要大换班

www.creaders.net | 2015-09-28 18:50:42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傅政华并未升官   公安系统要大换班

  9月26日,《新疆日报》报道中央代表团出席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时,透露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第一身份是「中央610办公室主任」,从而爆光傅政华已接掌「610办」这个正部级机构。外界有分析认为这或显示傅政华获重用,但北京消息对本社指,傅的职位安排非但不是升官,反而是靠边站,在习近平的政法团队他已完全失势,只等平安退休了。消息指,下月五中全会后,中共公安、国安等政法部门将大改组。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过去两年多外界一直传傅政华在习近平拿下周永康、令计划的行动中立功,因而获习近平重用,从北京市公安局长升到公安部副部长、随后又成为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官居正部级,外界看好其仕途,视之为中共政法界的「明日之星」,甚至认为未来或会接掌公安部。

  不过,北京知情者指,傅政华在中共拿下周永康、令计划的「反腐败大计中」有立功表现不假,主要是他在主掌北京市公安局时,于2012年3月18日令计划的儿子令谷在北京城区驾法拉利飊车身亡后,周、令两人背后就事件进行了一系列阴谋活动,有关证据被傅政华掌握,傅将这些证据交给了胡锦涛和正准备上台的习近平,这些证据为后来习拿下周、令起了一定作用。

  但是后来对周永康、令计划的调查显示,傅政华并非与他们无关,甚至可以说,傅本来就是周永康器重的人,属于周永康「政法系」的一员,只不过是他在关键时刻反水,回到「正确路线」上来,是故才有官至正部的机会。

  但北京知情者指,随着习近平、王岐山要从根本上铲除周、令集团,「肃清周令集团残渣余孽」成为今明两年组织工作的重点之一,在此背景下,傅政华即便不被清查遭拿下,显然也不符合习近平的用人要求。

  消息指,「610办」作为江泽民时代打击法轮功和邪教的临时机构,习近平掌权后该办的作用日衰,地位日渐式微,尤其在此轮公安部深化改革大动作中,很可能要与其它部门合并甚或取消,故让傅政华去坐那个位置,显然是要冷待他,让他坐靠边站。「不过,610办一年的工作经费有好几千万,在公安部暂时也是一个比较实惠的肥缺。」知情者如此说道。

  60岁的傅政华是河北滦县人,曾任北京市公安局长,2013年8月升公安部副部长,副总警监警衔。此前「610办」主任职务由副部长刘金国兼任。中央纪网站公布的简历显示,刘金国是2014年12月卸任「610办」主任的。

  「610办」全称是中共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1999年6月10日成立,源于当年4月发生万名法轮功学员包括中南海,震惊中共高层,最后将法轮功定性为邪教,取缔打击。

  知情者还透露,下月中共五中全会后,包括公安、国安在内的政法系统会有大变化,一是机构改革,二是主管人事变动。其中,国安部长耿惠昌已年届65岁,达到正省部级的退休年龄,最晚明年三月铁定要下来,接班的大热人选是曾任四川国安厅长陈文清,陈后任福建省纪委书记,习近平上台后官升中纪委副书记,今年初已静悄悄调往国家安全部任副部长、党委副书记,开始「热身运动」。

  而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贵为副国级的国务委员,虽然还没到让位的年龄,但北京知情者指,郭凭着与前朝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是亲戚关系,获曾力推上位,人虽本份听话,也没有劣迹野心,但以习近平现在的用人标准,恐怕也不符合继续掌管公安系统的条件要求。「其实习近平对公安系统换班早有部署。」知情者指,「一个可能的方案是,郭保留国务委员虚衔,但交出公安部长的大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