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天津这一炸,把习的爱将政绩炸没了

www.creaders.net | 2015-10-05 14:08:51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津这一炸,把习的爱将政绩炸没了

何立峰(左)在基層考察。

  2008年5月,天津、辽宁等省市的班子发生重大调整,官员走马灯一样连环调动,不仅使中国两届党代会之间“中期人事调整”显得颇有规模,而且这一波调动中夹杂了习近平和李克强等各自部署班底和暗中角力的因素,一些政治观察家认为,这个大调整拉开了十八大人事布局的序幕。

  人事任免是从福建开始的:5月5日,时年54岁的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调往天津,出任市委专职副书记,主管天津市滨海新区管委会。

  何立峰何许人也?官方资料显示:何立峰1955年2月生,广东兴宁人,1981年6月加入中共,1973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何立峰与同代人一样,在“文革”期间中学毕业后上山下乡,1973年8月起先后为福建省永定县立新知青场插队知青,永定县狮象潭水电站工人。“文革”后他参加刚刚恢复的高考,1978年2月跨进厦门大学经济系财政金融专业。因为重婚而一度入狱的国家统计局前局长邱晓华也是同校、同系、同届的校友,只是不同专业,邱在计划统计专业。

  有人注意到,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也是何立峰的校友。张是“文革”前进入厦大经济系就读计划统计专业。

  调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后,有政情专家指出,何立峰以财经专家背景北上,尤其主管滨海新区工作,有助于加速新区金融试点改革进程。同时,他在福建长期积累的丰富对台工作经验和人脉关系,对于推动滨海新区成为中国大陆北方台商主要聚集地,应该大有帮助。

  当时天津市有两位市委副书记,分别是市长黄兴国,另一位是市政协主席邢元敏。邢元敏出生于1949年11月,当时已年近60岁。由于邢是正部级官员,由政协主席兼任市委副书记意义不大,不利于提拔年轻官员出线。所以中央有意让邢元敏专职于政协工作,令其让出市委副书记一职,以培养市长后备人选。

  外界都预测,十八大召开时,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会上调中央,但继任者如果是时任市长黄兴国的话,那么何立峰就是最有力的天津市长人选。

  何立峰调任天津在福建网民中引起一片议论。有网友留言说,何的调任早在“意料之中”;也有网友认为,何有“不错的后台,有可能是下届领导人”,因为“习近平也曾在福建从政多年,这对何立峰的前途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