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房峰辉遭削权架空 习近平掌军有后招

www.creaders.net | 2016-03-01 12:27:17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房峰辉遭削权架空    习近平掌军有后招

  由习近平亲自操刀的军队改革似乎大局已定。原来的军头大部份各得其所。但香港出版的最新一期《博讯》月刊透露,中共军改目前只是舖开了摊子,人事安排多属临时,十九大前后还会调整。原参谋总长房峰辉出任新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其实是被架空靠边站,习近平可能要设总参谋长一职,凌驾联合参谋部之上。

  《博讯》月刊引军方消息人士指,这次军委总部改革,最受注目之一是原来的总参谋部被“拆骨改组”,其中总参二部(情报部)被划出重组,三部(技术侦察部)被划拨给新组建的战略支援军;在原一部(作战指挥部)基础上组建联合参谋部。原参谋总长房峰辉,出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

  报道引军方消息称,依惯例参谋总长仅居军委副主席之下,是几乎等于军委副主席的备胎,军改前外界不少分析也以为房峰辉将出任军委副主席,但最终是联合参谋部的参谋长,少了一个“总”字,其中大有亁坤,外界认为他仍获“重用”;其实是变相被削权架空。

  报道指,原来的总参谋部职责囊括作战指挥、情报收集、电子侦察等,无所不包,但新军委联合参谋部的职权,大大削弱,根本无法与原来比较。仅这点就可看出,房峰辉是大权旁落,靠边站。

  报道称,总参谋长改为联合参谋部,并不意味总参谋长一职没有了,这个职位并没有取消,而是习近平还在选人,目前还没有合适的人选出任此要职。目前是虚位以待。据指,保留(或者说重设)解放军总参谋长一职,是习近平彻底掌军又一招。

  报道指,目前军委联合参谋部将领多来自陆军,与军改方案联合参谋部要“统筹五大军种联合作战”明显不符,是大陆军时代的产物,与军改宗旨格格不入,难起到协调各军、兵种统一作战的作用。所以现在的安排也属过渡,因为原有的将领太多了,要慢慢消化。

  报道还透露,习近平另一项军改暗招,可能是减少甚至取消军委副主席。因从指挥军队作战角度而言,副主席是可有可无的角色;美国三军统帅之下,也没有副统帅之说;美国副总统并不担当三军副统帅的角色。

  现有两位军委副主席中,范长龙(68岁)到明年十九大时铁定退役,他能在十八大前夕,打好背包准备退役之时,从济南军区司令突然获升任军委副主席,完全是因为习近平初掌中共,军中无自已人,看他如此淡泊官位、与人无争,临时钦点他上来,本来就是过渡性。

  而空军出身的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今年已66岁,虽明年十九大还没到68岁,按七上八下的党内潜规则,他可以继续连任,加上他在此波军改中任重任,为中央军委军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组长为习近平),为军改呼喝呐喊、推波助澜,立下头功,按说完全有连任的可能性。

  不过报道引知情者指,许其亮毕竟不属于习近平的心腹出身,而是前任军委副主席张震一手推上来的,90年代中从空八军军长,到空军副参谋长,再到空军参谋长,空军司令、中央军委委员,几年几大步,成为军队领导人,全靠张震相助之功。“十九大后的中央军委,必定是习家军为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