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郭伯雄把江泽民卖了 为逃一死

www.creaders.net | 2016-07-30 08:06:19  明镜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郭伯雄把江泽民卖了  为逃一死

  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一死一无期,让主子江泽民疯狂了!

  7月25日18:01:13,新华网转载了新华社消息《郭伯雄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该新闻只用一段话就一锤定音,结束了郭伯雄55年的军队生涯。

  报道说,「2016年7月25日,军事法院依法对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受贿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认定郭伯雄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的赃款赃物上缴国库,剥夺上将军衔。」

  9分37秒后,新华网再次转载新华社的相关消息《郭伯雄案件一审宣判后军事法院负责人答记者问》。

  报道说,2016年7月25日,军事法院对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受贿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军事法院负责人就案件审理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军事法院负责人说:2016年5月3日,军事法院对军事检察院指控郭伯雄涉嫌受贿案立案。案件审理中,军事法院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独立公正审判,确保案件裁判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鉴于案件中一些犯罪事实证据涉及军事秘密,依法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

  军 事法院经审理认为,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提拔或者调整,单独或者伙同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其行为构成受贿罪。郭伯雄受贿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 特别严重,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真诚认罪悔罪,赃款赃物全部追缴。综合评判全案事实情节,依法对郭伯雄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 财产,赃款赃物上缴国库,剥夺上将军衔。

  宣判后,郭伯雄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是:对涉郭伯雄案其他人员如何处理?

  回答是:对军事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涉郭伯雄案其他人员,军事法院将严格依法进行审理,公正作出裁判。

  郭锤锤部份简历

  1958 年8月,刚年满16岁的郭伯雄,在初中毕业后参加当地工厂招工,被分配到陕西省兴平市一家编号「四零八」的兵工厂当工人。在三年学徒期满后,1961年8 月郭伯雄应征入伍,被分配到陆军第十九军55师164团。入伍后两年,升为副班长;1963年入党升班长。1964年,服役期满后,郭伯雄由士兵提升为干 部,担任164团的一个排长。

  郭伯雄在排长任上干了三个月,就被调入164团机关任职,在政治处宣传股当干事;八个月后,转到164团司令部任参谋。在其后的20多年间,郭伯雄 一直都在军中的作战训练部门任职,虽长期主管军队作战训练,但并无实战经验。1962年中印战争,当时19军55师曾全师开进西藏,不过郭伯雄所在的 164团仅担当预备队。

  1970年,郭伯雄被提拔为164团作训股股长(副营级军官);九个月后,进入第十九军军部,任作训处参谋(正营级 军官)。此后十年,他被逐步提升,相继出任第十九军作训处副处长(正团级军官)、处长(副师级军官)。1981年,回到他刚入伍时待过的第十九军55师, 任师参谋长;1983年,升任第十九军参谋长。1985年军队进行整编工作,陆军第十九军的编制被取消;郭伯雄进入兰州军区,出任军区副参谋长。

  郭伯雄向江泽民表忠心奏效

  1989 年5月,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因为镇压同情学生运动的上海《世界经济导报》被几位党内大佬赏识,撤掉总书记赵紫阳,换上汉奸和间谍双料卖国贼的江泽民 任中共党总书记。随后邓又让江泽民当军委主席和国家主席。邓很自信自己的权威足以震住群臣,但是却忘记自己也逃不过生老病死的规律。

  1990年6月,没有实战经验的兰州军区副参谋长郭伯雄被安排出任兰州军区下辖的野战纵队第47集团军的军长。那年他48岁正值壮年。

  担任47军军长之后,郭伯雄野心开始膨胀,希望再上一层楼。1993年江泽民视察47军,使郭伯雄意外得到了一个机会,江睡午觉时,郭伯雄把在门外站岗的士兵调开,自己站岗表忠心博得了江的欢心。

  处心积虑建立自己人脉的江泽民知道提拔个大军区副司令员不会惊动邓,回京后不久江就下调令,把51岁的郭伯雄提拔成北京军区副司令员。

  1997年,2月邓婆婆去世,江泽民喜极而泣,自此彻底为所欲为。十五大在9月12日召开,召开之前,55岁的郭伯雄被调回兰州军区任军区司令。不到7年,郭伯雄从野战军的军长升任到正大军区级职务上。

  有很多不明究里的人羡慕不已:「瞧人家命多好!」但同是寒门出身的徐才厚知道这其中的内涵。

  坐着火箭上去的真正原因

  1999年9月,在十五届四中全会上,邓小平隔代指定的江的接班人胡锦涛被增补为军委第一副主席。为了制约胡,江赶紧把任兰州军区司令仅两年的郭伯雄增补为中央军委委员,当月又晋升57岁的郭为上将,并提拔为常务副总参谋长。

  同年同月,任济南军区政委仅3年的徐才厚被江急调入京,提拔为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与郭伯雄同日晋升为上将,时年56岁。

  徐调北京前曾对身边同事说:『我这次进京,恐怕走上一条不归路。』他真的知道江泽民叫自己去干什么!

  2000年12月,徐才厚不仅任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还多了一个看起来不起眼、但非同小可的职位「中央军委纪委书记」,谁反对江就治谁!

  2002 年11月8日,十六届一中全会,胡锦涛在元老们的支持下接班,但江泽民搞突然袭击,让张万年、郭伯雄等20个掌握实权的高级将领们挟枪杆子逼迫胡锦涛同意 让江留任军委主席。张万年被利用完,江没有兑现让他当一届国防部长过过瘾的诺言,而是让张万年告老还乡,真正得实惠的是郭伯雄。

  十六大,郭伯雄坐着火箭成为中共25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的一位,还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在军队中地位仅次于江泽民、胡锦涛。但实际上胡锦涛被架空,郭伯雄的军权仅次于江泽民。

  这样江泽民依然不放心,十六大把中央军委委员徐才厚提拔为总政治部主任,并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

  2004年9月,十六届四中全会前夜,政治局经过彻夜激战到凌晨,少数服从多数,江被迫把军委主席职务交给胡锦涛,但同时把徐才厚提拔为中央军委副主席。这么一来,两个江亲信架空了军委主席胡锦涛。

  2007年10月15日十七大召开,胡锦涛连任。胡的接班人习近平任党的副主席、国家副主席,却不是军委副主席,十七届军委副主席是郭伯雄和徐才厚。因为枪杆子把守着一个惊天的罪恶。

  十七大过去了三年,还有两年习近平就正式接班了,再挡着不让他进入中央军委领导班子,两年后十八大也挡不住习近平接任军委主席。

  2010年7月2日,中央政治局宣布:「习近平同志为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并待五中全会通过,习近平同志即日起参加中央军委会议和中央军委领导工作」。直到此时,习近平才有份参与军委会议,了解军队工作。

  有主子江泽民撑腰,郭伯雄和徐才厚根本不把儿皇帝胡锦涛当回事,而胡锦涛的接班人习近平就更不在他们的眼里。开军委会议时,郭伯雄和徐才厚非常放肆,动辄就把江抬出来。

  2013年3月两会是胡锦涛交出国家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职位的时候,窝囊了十年的胡锦涛悔恨交加,不由得悲从中起。而在总理位置上坚持正义到最后一分钟的温家宝,给会议代表最后鞠躬道别时内心坦然、表情坚毅。

  据身边人后来透露说,习近平在主席台上暗暗发誓,绝不做令祖宗蒙羞、令自己后悔的事。对的事情,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也要坚持下去。

  「郭伯雄光靠给江泽民午睡站岗是不可能爬到军委第一副主席位置上去的。」习近平最亲近的幕僚说,「郭伯雄被轻判无期,是因为他交代了比现在我们知道的罪恶更罪恶的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