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天津爆炸案没完?习近平当局一罚一奖

www.creaders.net | 2016-08-22 22:40:54  Epoch 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津爆炸案没完?习近平当局一罚一奖

  天津大爆炸一周年刚过,天津市分管建设规划的副市长尹海林被宣布调查,而曾参与天津爆炸救援北京卫戍区防化团则获中央军委记功奖励。之前有消息说,天津爆炸涉案公司是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亲家在背后控制。

  8月22日,中纪委网站公布,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正被调查。今年2月,分管建设规划的尹海林被责成就天津爆炸案向天津市政府作检查。

  尹海林是在2007年升任天津市规划局局长,同年3月,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刚从山东省省委书记转任天津市委书记,为在中共“十七大”进入政治局作准备。

  张高丽上任后,即大力推动了滨海新区开发,并亲任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组长。去年8月12日发生的天津港大爆炸正位于滨海新区。

  2012年5月,尹海林再升任天津市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同年11月,张高丽在中共“十八大”进入政治局常委。

  习近平上台后,2013年3月,尹海林则被免去政法委副书记和规划局局长的职务。

  去年天津爆炸发生后,8月18日,被中纪委宣布调查的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也曾任天津市副市长。2007年12月,被张高丽提拔为常务副市长,曾任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副组长。

  2012年5月,杨升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后,随即签署《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的港口经营人在港区内从事危险化学品仓储经营,不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该办法施行两个月后,天津大爆炸的涉案公司瑞海国际物流成立。

  去年8月14日,海外博闻社引用知情者的话称,发生爆炸的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所属公司法人董事长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务副总理张高丽的亲家。

  时事评论员伦国智认为,尹海林是被张高丽提拔为分管规划的副市长,张高丽进入中央前还将其提拔为政法委副书记,可见两人关系非同一般,有不少利益上的交集。张高丽作为江派在台面的人物,是习近平的打击对象,“打虎”前对其关系人进行“剪裙边”也是习近平当局的手法。

  习近平当局对涉天津爆炸案的关系人进行打击的同时,也对参与救援防化团进行记功奖赏。8月20日,中共军方机关报《解放军日报》报导,中央军委给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记一等功,称该防化团参与天津大爆炸的救援。陆媒报导,同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通令记功的有4个单位,15名个人,其中记一等功的是66114部队。

  记者发现,66114部队是驻扎在北京房山区的北京卫戍部队防化学兵第一团国家核生化应急救援队,团部驻地北京市房山良乡北关。

  去年8月12日,天津大爆炸发生后的第二天上午,北京军区紧急派出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214人摩托化急行军赶赴天津爆炸现场。同时,武警8630部队防化分队也出动。武警天津总队则派出1500人负责外围警戒封控。

  当时,事故现场有危险化学品40多种,其中氰化钠约700吨,硝酸铵约800吨,硝酸钾约500吨,能确认的总数就有3000吨。氰化钠为剧毒化学品,有人估算700吨足以杀死全人类两次。

  事后,天津市政府决定在事故区建造“海港生态公园”,不过原定今年7月底建成的公园,仍未见任何动工迹象,爆炸事故现场依然满目疮痍,爆炸造成的大坑还裸露著。

  8月4日,陆媒搜狐网发表后又删除的文章“天津爆炸重建一年:土壤修复进行中公园建设延期”中说,一直关注爆炸点土地修复进展的环保组织“天津绿领”成员张国兵表示,直到7月上旬,在堆存区北侧的两个临时水池还写着“含氰废水禁止靠近”。他认为,近一两年建好公园的可能性不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