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鸿忠空降天津 明年入政治局大热

www.creaders.net | 2016-09-14 19:49:5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鸿忠空降天津 明年入政治局大热

  天津市代理市委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3天后,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昨日"空降"天津任市委书记,结束了天津一、二把手权力"真空"的局面。依例李鸿忠已经几乎稳持下届政治局委员的入场券,在明年中共十九大应可更上层楼。明报记者

  昨日,天津市召开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在会上宣布中央决定:李鸿忠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黄兴国不再代理天津市委书记,免去其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市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3天前,中纪委宣布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在会议上,陈希及中组部部务委员周祖翼,李鸿忠和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在主席台就坐,300名各级官员坐满会场。李鸿忠说,来天津工作是党中央的信任、重託,也是其荣幸。"作為天津新的一员,我非常有信心与大家一起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王东峰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好李鸿忠的工作。作為天津市目前唯一的副市长,王东峰料将出任市长一职。

  李鸿忠现年60岁,山东昌乐人。為知青出身,文革后到吉林大学学习,歷史系毕业。1985年,李担任时任中共辽寧省委书记李铁映秘书。李铁映调到电子工业部后,李亦进京续任其秘书。李铁映是中共元老李维汉之子,其母金维映是邓小平前妻,属"红二代"元老,后台强硬。

  1988年李鸿忠外放惠州。2001年,担任广东省副省长,2003年调往深圳,在担任深圳市长期间,李鸿忠深得黄丽满信任,两年后接替黄任深圳市委书记。

  一般认為,黄丽满是"江派"人马,李鸿忠也常被海外媒体视為"江派"人物。在广东深耕19年,2007年中共十七大后,李鸿忠调往湖北任省长、省委书记。

  "维护党中央权威 须维护习"

  去年8月,天津大爆炸发生后,本报曾指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有望调任天津市委书记。此传闻并非毫无根据,原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原市公安局长武长顺落马后,武汉公安局长赵飞即调任天津公安局长,这被视為是替李鸿忠打前站的安排。

  十八大以来,李鸿忠被视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典型,今年初,李鸿忠也号召该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就要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领导核心"。中共涉及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案的四川文联原主席郭永祥、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等多名高官的案件均在湖北审理,亦被认為是中央在政治上对李鸿忠治下湖北的信任。

  湖北一二把手出缺

  依照中共官场惯例,作為四大直辖市之一的天津,市委书记通常是进入政治局的热门人选,李鸿忠未来仕途看好,应可在明年十九大更上层楼。而李鸿忠调职,及湖北省长王国生6月调任青海书记,湖北省委书记、省长的空缺待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