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我们完蛋了”胡春华入常在望

www.creaders.net | 2016-09-23 16:39:1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援引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来源报道,乌坎本月抗议活动遭镇压是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下的指示。胡春华可能在明年的中共十八大上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但在此之前,他必须证明自己的“能力”。

  53岁的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是中共中央政治局25名委员中最年轻的两人之一。据多个接近中共领导层的消息来源透露,胡春华也是进入中共权力核心-中央政治局7人常委会的候选人之一。

  从6月中旬以来,乌坎村民不断对民选村支书林祖恋被捕及被判刑表示抗议。消息人士说,平息乌坎事态将对胡春华是否能够入常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是对胡春华能力的一个考验",消息人士说,中共领导层将把胡春华如何处理乌坎事件作为决定其是否能入常的重要因素。

  "民主村"的演变

  乌坎当地民众2011年因土地征收问题自发组织了大规模抗议活动,引起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当时的广东省委书记、现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向村民作出让步,包括允许乌坎举行民主选举。次年,林祖恋被村民在一人一票选举中推选为村支书、村委会主任。

“我们完蛋了”胡春华入常在望

  乌坎2012年3月举行村干部民主选举

  林祖恋今年6月中旬被逮捕并被指控受贿。汕尾市检察院还发布林祖恋"认罪视频"。视频中,他承认在工程项目以及采购项目中收取回扣。9月初, 林祖恋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一个月,并罚款40万元人民币。 乌坎村民不接受这一裁决,以罢工、罢市和示威游行等方式声援。9月13日凌晨,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交通秩序等罪名在乌坎 抓捕13名村民。在美联社等媒体报道,此过程中,警方使用了橡皮子弹并开了火,造成多名村民受伤。警方还阻挠香港及外国媒体在当地采访报道。

  将威胁稳定的因素遏制在萌芽中

  接近广东高官的消息来源说,胡春华决定对乌坎采取更强硬的手段,以减小其未来仕途的风险,避免造成软弱的印象。另一个消息来源称,胡春华做出这一选择是因为北京领导人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压住乌坎的势头。"中央领导人开了会,决定应该恰当处理乌坎问题。""

  在中共明年秋季举行十八大以前,北京尤其不愿看到乌坎的抗议活动蔓延到其它村庄或变为全国范围的民主运动。一位在北京的高官向路透社表示:"必须将威胁稳定的因素遏制在萌芽中。

  香港媒体对乌坎的镇压行动进行了深度报道。香港泛民派代表在政府总部外举牌,声援乌坎村民的土地维权,并呼吁港府向粗暴拘捕港媒记者的大陆执法部门追究责任。

  封锁消息

  从目前的情况看,乌坎失败了。一位村民给三名躲避警方搜查的路透社记者送来水和零食。他说:"我们没有武器,怎么反击?人们不想再抗争了,我们完蛋了。"

  记者离开后,警方加大了控制力度。外界几乎再也得不到乌坎的消息,通讯大部分被切断,社交媒体的帖子被审查删除。

  四名村民告诉路透社记者,当局称,凡举报匿藏在乌坎的记者或〝境外势力〞者,抓捕一人,举报者可获两万元人民币的赏金。一位被橡皮子弹打伤的村民说,"凡是帮助记者的人都会被抓。我害怕他们抓住我把我打死。到处都是线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