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履新不满一月 蔡奇苟仲文接新职成搭档

www.creaders.net | 2016-11-20 22:41:51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履新不满一月的北京代市长蔡奇和中国体育总局长苟仲文又分别接任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执行主席。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上午,中国政府网公布中国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的消息:任命苟仲文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执行主席;任命陈志刚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任命蔡奇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执行主席。

  同时,免去刘鹏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执行主席职务;免去郑文凯的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免去王安顺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执行主席职务。

  官方第一次宣布任命苟仲文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是2016年10月31日。当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总局干部会议,会上宣布了体育总局局长任免决定。原北京市市委副书记、市委教工委书记苟仲文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不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职务。

  苟仲文1957年出生于甘肃镇原。从政以来,苟仲文被公认为是专业型官员,接触过苟仲文的同僚认为他“做事果敢,做人低调”。数据显示,苟仲文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拥有管理学博士和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身份,在电子工业和软件业领域的多家研究机构担任领导工作。

  2002年2月,苟仲文担任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在任期间,主要负责军工和信息化工作,曾多次推动企业和农村信息化等工作。他所推动的“电子签名”工作,解决了网络环境下的身份认证,信息被假冒、截取、篡改和否认等问题,是网络安全保障的重要手段。

  2008年出任北京副市长后,苟仲文主要负责教育、科技、经济和信息化、质量技术监督、知识产权方面工作。5年后他晋升成为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期间,北京在中国率先公布了中考、高考改革方案,北京市多年按兵不动的中小学教改也迈出关键一步。

  在体育发展方面,2015年,苟仲文曾出任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组长,带领该小组统筹领导全市的校园足球工作。此番,苟仲文受命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从而成为第八任、第七位体育总局最高领导(含国家体委时代)。此前的七位总局局长分别为贺龙、王猛、庄则栋、李梦华、伍绍祖、袁伟民、刘鹏。在这其中,贺龙、王猛、李梦华、伍绍祖均出身军旅,而庄则栋和袁伟民则是运动员出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