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人女孩带父母住店被轰出 该不该给差评

www.creaders.net | 2016-12-13 13:06:51  中国侨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女孩带父母住店被轰出 该不该给差评

  涉事酒店照片。(Rikki提供)

  中国侨网12月13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向来以景色优美、居民友好备受国际游客青睐,今年,新西兰更是蝉联《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6》中国游客出境游目的地满意度榜首。然而,在这个高满意度的旅游胜地,有时候也会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

  近日,正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华人游客Rikki Wen带着父母来到新西兰旅游,父母不会英语,所以旅游线路、交通住宿等事宜都由Rikki亲手操办。

  12月6日,三人按照计划来到了位于新西兰南岛的知名旅游胜地蒂卡波湖Lake Tekapo,并入住一个月前就预定好的LAKEVIEW TEKAPO酒店。

  据Rikki介绍,酒店是她网上预定的,当时就支付了全额房费,但预定时只有2人间,所以她一心想着可以在入住时再增加一个人的床位。

华人女孩带父母住店被轰出 该不该给差评

  涉事酒店的网站信息。(Rikki提供)

  自助办理入住手续后,3人在酒店房间中休息。而店主大约10分钟后进入他们房间,发现有3人在房间后,要求其中1人必须离开。

  Rikki表示,自己尝试解释,希望能够支付费用在房间中增加一个床位,或者是陪父母待到晚上,然后她会出去过夜,但无论怎样争取,店主始终态度恶劣,坚持让她立刻离开。

华人女孩带父母住店被轰出 该不该给差评

  涉事酒店店主。(Rikki提供)

  Rikki表示,从始至终,她已经尽量保持克制,但店主好像从一开始就对她们抱有偏见,言语中带有许多侮辱性的词汇,比如“stealing”、“cheating”、“liar”、 “stupid”等。“因为我是一名来自中国的年轻女孩就欺负我,店主还对我吼道:‘带着你的行李出去,给自己留点脸吧,我会给警察打电话,把你撵出去’。” 她说。

  Rikki随后离开酒店,想去小镇上再找房间,但转了1个多小时未果,再次返回该酒店。之后,Rikki不得已只能带着父母离开了这家酒店,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住宿,而已付的全额住宿费分文未退。

  事后,Rikki就将自己的经历发布在了Facebook上。

华人女孩带父母住店被轰出 该不该给差评

  Rikki发在自己Facebook页面的事件经过截图。(新西兰天维网图片)

  Rikki在Facebook中写道:“这是我从没遇到过的经历,没有哪家酒店会这样对待顾客,她实在应该回学校去好好学学如何礼貌地对待和尊重他人,再来做生意吧。”

  Rikki在Facebook上的发帖,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和评论,短短2天,浏览量已超过1800次,评论几乎一边倒的支持Rikki。

华人女孩带父母住店被轰出 该不该给差评

华人女孩带父母住店被轰出 该不该给差评

  FB网友评论截图。(新西兰天维网图片)

  事情发生后,Rikki也分别向新西兰旅游局和预定网站发出了投诉邮件,都获得了回复。

  Rikki表示,之所以说出这样的经历,没有其他意思,只是希望各位在外面的华人们遇到不公平待遇一定要出声。

华人女孩带父母住店被轰出 该不该给差评

华人女孩带父母住店被轰出 该不该给差评

  新西兰旅游局回复邮件(Rikki提供)

  记者随后也向涉事酒店询问了情况,根据酒店邮件回复,这场纠纷的主要问题出在Rikki预订的房间只能住2人,而根据MacKenzie District Council规定,该酒店每晚只能接待6名住宿客人。店主回复称,Rikki Wen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会让父母留在酒店住宿她离开,但事实上她并没走,所以才被要求尽快离开酒店。

  酒店称,Ms Rikki Wen在网上曝光此事后,酒店的评级大幅下降,对此,酒店表示,将考虑对其在网上的讨论和诽谤寻求法律意见。

华人女孩带父母住店被轰出 该不该给差评

华人女孩带父母住店被轰出 该不该给差评

  酒店方回复邮件截图。(新西兰天维网图片)

  当记者再次致电酒店方,希望了解更多细节时,酒店方告诉记者,自己的网站和广告均注明提供的客房只能容纳2人,因此无法接受Rikki一家3人入住,酒店方只是依照规定处理,并没有任何种族歧视行为。同时表示,他们不想再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