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督察组赴天津强硬谈话 要求负责人退场

www.creaders.net | 2017-07-23 11:38:0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督察组赴天津强硬谈话 要求负责人退场

  潘功胜在督查过程中开展“闭门会议”(图源:新华社)

  中国国务院第一督查组组长潘功胜日前赴天津市约谈企业,要求“天津有关负责人汇报完了以后就让他们先回去,把企业人员留下来。”又一场企业与督查组之间的“闭门畅谈”展开。

  为督查中央有关降低企业成本政策的落地情况,此次国务院大督查提出了“百家企业大调查”,因此开展企业座谈会是一种必要的形式。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7月22日报道,作为国务院第一督查组组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从到达天津的第一天,开场白说道“这里没有天津市的同志,你们有什么话就畅所欲言。”

  就在“闭门畅谈”中,有些企业负责人抓住机会向督查组反映情况。督查组成员记录、询问,就中央关于营商环境、降本增效等一系列惠企政策的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进行督查调研。

  报道称,督查组成员提出的问题有时候也会帮助企业厘清很多疑问。“要真正落实国务院对大督查工作的要求,发挥督查工作的作用,仅仅是竖起耳朵听还不够,还要靠督查组成员火眼金睛去看。”

  企业也对一些政策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从17日进驻天津开始,督查组成员白天在外实地调研督查,夜间翻阅查看各种报表,甚至临时抽调人员进行分析梳理。对填表内容不正确或者是漏填项目的企业还要进行点对点专门了解情况,督促其重新填写。

  在国务院第一督查组首次全体会议上,潘功胜提出,督查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离不开地方支持协助,但也要明确督查的目的,落实中央对督查工作要求,做到真督实,查出实效。

  天津市近日的反腐进度又进入新阶段。中共官方7月21日发布消息,检方正式对天津原市长黄兴国涉嫌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同日,天津检方对该市原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剑刚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采取强制措施。他历任天津统计局副局长、发改委副主任等要职,长期与黄兴国共事。

  黄出任天津市长后,刘担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另外,天津自贸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组长由黄兴国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主任正是刘剑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