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被问入常 胡春华陈敏尔反应大不同

www.creaders.net | 2017-10-20 08:08:42  星岛日报/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问入常 胡春华陈敏尔反应大不同

  中共新一届领导层预计本月25日就会公布,“60后”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和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早前就被认为是入常热门人选,更指为习的接班人。在昨日的分团会议后,胡、陈被媒体问及仕途,胡拒答,陈则拿孙政才话题遮挡。

  据港媒《星岛日报》20日报导,19日,十九大重庆团和广东团会议吸引大批海内外媒体,其中胡春华会后被问及“会更上一层楼吗?”“会入常吗?”胡春华只是笑了笑没有响应。陈敏尔则引用习近平反腐言论,强调要肃清孙政才的恶劣影响,并和肃清“薄(熙来)王(立军)思想”一起进行。

  另据中共官媒报导,胡春华在昨日的代表团讨论会上,曾响应习近平报告中提及的“新时代治国理念”,称广东将坚持以习近平为核心,以新时代中国思想为指引做好各项工作。陈敏尔则重点回应了习报告的“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部分,强调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

  出身共青团的胡春华,素被认为是胡锦涛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但随着本来同是接班人的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胡能否晋升为政治局常委,并保住接班人的位置备受关注。

  陈敏尔是“习家军”大员,被认为铁定晋身政治局,他接替落马的孙政才主政重庆后人气急升,不但被外媒认为将跳级入常,还被猜测将是习的“接班人”。

  不过,在中共十九大首日就有消息说胡春华和陈敏尔可能双双不入常。香港《明报》10月18日刊文披露一个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人选的“无接班人”版本。据称胡春华和陈敏尔不会入常。

  报导援引传言说,曾经同被视为未来接班人的前重庆书记孙政才落马后,胡春华主动要求不入常委。而陈敏尔虽被视为习近平的亲信,但因资历太浅,相对而言,中组部长赵乐际和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则资格足够。

  据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分析,习近平不会让十九届新常委中出现接班人。不选定接班人有个好处,因为所有的人选在这5年间都是“等候考核”状态,会“不敢越轨”,听命习近平;而现在选定接班人,其不久将“不听指挥”,反过来向习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