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幕后老板逼停北京 假疫苗背后政治博弈

www.creaders.net | 2018-07-27 21:18:01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假疫苗事件发酵,舆论关注医药业〝幕后大老板〞。或因事件走向仍不明朗,知情人也不敢明言〝老板〞身份,只是暗敲边鼓。日前有自媒体揭露〝大老板〞2015年操控逼停北京政策的内幕,暗示假疫苗事件背后的高层博弈因素。

  幕后老板逼停北京 假疫苗背后政治博弈

  在邓小平〝腐败治国〞和江泽民〝闷声发大财〞的政策指引下,中共权贵掌控、瓜分了整个国家的经济命脉。

  2014年,阿里巴巴收购了中信21世纪,并将其旗下的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网进行了基于云计算进行了全面技术改造,以便高效率地向与之合作的中共药物监管部门提供数据。

  次年,药监局发布2015年1号公告,宣布在2015年12月31日之前,中国境内的制药厂、批发零售企业,必须全部加入药品电子监管网,所有的电子监管码必须〝见码必扫〞。

  不过,该政策未经执行便无疾而终。2016年2月20日,中共葯监总局宣布暂停执行药品电子监管码。2017年1月20日,执行药品电子监管的平台——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网宣布停止更新。

  今年7月25日,大陆自媒体〝政事堂〞刊文<〝疫苗之王〞的后台,远比我们想像的要庞大>,披露了药品电子监管码政策在强大压力下流产的整个过程。

  〝政事堂〞的真实身份不明,但其自我介绍中称,曾经〝预测了万达、乐视、万科等企业的结局,预测了监察委、金稳委的成立,预测了15年的股市暴跌与17年的比特币大逆转〞。因此,该自媒体被怀疑有官方背景。

  文章说,药品电子监管码如果强制全面推行,所有消费者都可以根据电子监管码查到药品和疫苗的来源,而监管机构也可以迅速查明问题药品和疫苗的流向和库存。

  这意味着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可以对任何药品进行双向监管,将全面压缩整个利益链条上的灰色收入,这会对自医疗私有化以来,数十年时间形成的利益集团形成毁灭性的打击。

  因此,2015年3月,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湖南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公开向国家食葯监总局建议,立即停止药品电子监管码系统。随之,中国部分法律界人士,为之摇旗呐喊。

  9个月之后的2015年12月,XX院(注:指国务院,原文打了叉叉)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虽然名为〝加快推进〞,内容却是停止监管部门推动追溯管理,改由企业主体〝自行负责〞。

  拿到XX办文件尚方宝剑的湖南养天和大药房,马不停蹄地在1个月后,即2016年1月26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起诉国家食葯监总局,开启了医药界〝民告官〞的〝先河〞。

  4天之后,国内三大药品零售上市公司——湖南老百姓大药房,湖南益丰大药房以及鸿翔一心堂发布联合声明,要求取消药品电子监管码。

  20天后,国家葯监总局在巨大压力之下宣布,暂停执行药品电子监管码。

  4天之后,湖南老百姓大药房带领全国19家药店发布联合声明,在部分法律界人士的支持下,要求全面取消现行药品电子监管码。

  国家葯监局和负责运营的中信21世纪在抗争了一年之后,最后于2017年1月20日宣布不再继续更新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网系统,药品电子监管码制度从此名存实亡。

  文章说,这个中国药品公众监督最后的底裤,就这么被扯下来了。吃人血馒头的长生医药们,也开启了群魔乱舞。

  文章分析,从这几次事件的爆发时间来看,每一次医药领域对监管施压,都是在中共两会期间。这背后,看两会的人员架构就会明白,全国人大代表不到三千人,医药领域有160多个,全国政协委员一共才两千来人,医药领域就有90多个。更不要说,两会的领导里面,有多少是医药口出来的,其公开简历中都有介绍。

  在这个过程中,湖南药商敢于状告自己的直接监管部门——国家葯监局,更显示了背后有更大的Boss在给他撑腰。

  另外,负责运营药品电子监管平台的中信21世纪公司的背后,一个是天字第一号国企中信,一个是马云麾下的阿里巴巴。连国企一哥和民企一哥合伙都打不进去,可见医药领域的幕后老板能量有多大。

  文章称,面对这固若金汤的碉楼,经历了这几天舆论导向的就会明白,一方面为什么这次民意竟然如此汹汹,而另一方面舆论监管却敞开了口子,任由民意和自媒体带头的宣洩。

  文章最后引用电影《九品芝麻官》和《让子弹飞》中的台词解释:

  李公公:〝本朝自开国以来,从没听说过有什么尚方宝剑!〞

  张麻子:〝那就只好以人民的名义!〞

  值得注意的是,药监局2015年下令全面推行药品电子监管码,以及随后两年医药界(加上法律界)与药监局的博弈,都是在习近平执政期间。

  有网友评论指,2015年推行电子监管码,是阿里巴巴试图打进医药业搜刮钱财,因此遭遇药商抵制。但药商公开状告药监局事件,依然显得有些不同寻常。

  上述文章指,〝尚方宝剑〞砍不倒医药业〝大老板〞,而要依靠民间舆论撕开缺口,似乎也在暗示这是北京最高当局的手段。

幕后老板逼停北京 假疫苗背后政治博弈

  日前,有中共体制内官员透露,大陆医药产业早已被中共权贵家族垄断,类似长生生物这种疫苗大厂都是国家级官员的白手套,并指凭李克强的力量对他们无能为力。

  事实上,中共国务院主管的中国政府网7月22日刊发了李克强对假疫苗事件的批示,但官媒喉舌新华网当日未予报导。在23日习近平的〝隔洋〞批示下达后,新华网才一并报导了李克强的批示。

  这被一些媒体解读为,假疫苗背后的〝老板〞有能量影响中央级宣传部门,〝忽略〞李克强的指令。

  有美媒分析,长生生物背后是江泽民一手培植的〝吉林帮〞。除了江泽民这个大老板外,〝吉林帮〞现存的头面人物是刚刚卸任的政治局前常委张德江。不过,根据其资历,张德江和〝吉林帮〞能否撑起整个医药产业,还值得怀疑。

  日前,习近平批示对此次疫苗事件〝一查到底〞,中纪委都已介入调查。外界关注,习做出该批示是只为平息民愤,还是藉机整肃医药界的权贵资本,剑指某些不听话的高干家族。

  港媒日前分析,随着中共元老陆续离开政坛,红二代、太子党逐渐独当一面,中共路线之争退场,红二代家族利益争斗走上台前,反贪风暴引起的腥风血雨恐怕更为惨烈。

  在邓小平〝腐败治国〞和江泽民〝闷声发大财〞的政策指引下,众多高干子女纷纷投身商界,利用父辈权力垄断利益最丰厚的行业,整个国家的经济命脉早已落入中共高层家族掌握之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