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破建军节提拔上将规矩 习喊话军头听话

www.creaders.net | 2018-08-03 16:01:5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政治黑箱又现异常迹象,8月1日中共建军91周年,军委主席习近平反常地没有为军队擢升上将,是习上台6年以来首次,亦破了解放军自2007以来年年有上将晋升的规矩。专家认为这或反映习与军方关系出了问题,连系到中共目前内外交困、习的能力权威受党内甚至军中质疑的大背景,分析指习或藉晋升玩权术以警示军头,逼军方死忠;而军方高层与习在角力中。

  破建军节提拔上将规矩 习喊话军头听话

  ■习近平常以阅兵显示自己军权在握。 资料图片

  今年八一建军节前,中共如常晋升了一批中将、少将;外界预期同样将有一批中将获得上将军衔。但8月1日已过,直到昨日仍无晋升上将的消息,此反常现象习近平自2012年上台6年以来首次。

  去年建军节亲颁命令状

  自2012年9月十八大后,习近平已以中央军委主席身份,先后7次向29人授予上将军衔。其中除了2012年11月,习为时任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20017年11月为时任军纪委书记张升民晋升上将,其余27人都是于每年7月底、8月1日之前,即中共建军节纪念日前夕,在军委八一大楼举行仪式,习亲自向获晋升上将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资料显示,解放军现役上将常态数目保持在20人左右,现役中将则有100至200人的规模。海外媒体引熟悉中国军情的分析人士表示,上将候选人一般都是担任正大战区级职务的中将,包括中央军委四部三会、国防部、五大战区、六大军兵种等。其主官皆是正大战区级别。同时,根据军官条例,上将候选人应不大于65岁,必须有4年中将资历、并且任职战区正职主官两年或以上。

  目前在中共数以百计现役中将中,完全满足上述条件者不多,但至少有海军政委秦生祥、中央军委科技委主任刘国治等够资格;另有10多位重要岗位的中将,包括空军司令丁来杭、海军司令沈金龙、北部战区司令李桥铭、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安兆庆、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等,他们虽资历稍欠,但镇守一方,本该擢升。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如按照习两年前破格提拔现陆军司令韩卫国那样,上述中将都可以擢升上将,遗憾的是这些将领跟习没有个人因缘,"韩当年在南京军区时,和在福建工作的习有交集,所以被习看上,破格提拔了,而其他和习没有私交的人,习只好突然『讲原则按规矩办事』了。"无论在党政系统还是军队,习近平讲究的就是任人唯亲。

  刘锐绍︰睇你哋服唔服

  刘锐绍表示,联想到今年建军节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居然没有习近平等七常委同军方一起的消息,八一节没有任命上将绝对不正常,"看来习同军方关系并非外界认为那么密切;或者由于过往几年习任人唯亲太明显,军中有不满情绪,习用不擢升上将这招,给军头压力,警示军方,如果不听话,他作为军委主席,有权力这样做,看你服不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