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问题疫苗官员自杀背后 到底谁在说谎?

www.creaders.net | 2018-08-08 08:11:3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问题疫苗案曝光后引发民怨沸腾。尽管中共领导人强调“要给民众明明白白的交代”,但有些问题并未给予“真实彻底”的查处回应,甚至有分析质疑,高层的命令在下一层得不到有效执行,上下层出现“双重标准”。 


  北京时间2018年7月31日,多名孩子家长在中国国家药监局门口抗议

  长生生物公司的问题疫苗主要流入省份山东,一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所所长宋立志被爆出自杀事件已过去一周,但至今他的身体状况究竟如何似乎已被媒体“淡忘”。

  就在数日前大陆问题疫苗引爆舆论热议之际,7月31日《华夏时报》首次披露了宋立志试图通过注射超量胰岛素方式自杀的消息,但随后遭到官方否认。

  据悉,宋立志于7月29日上午被送往山东省立医院,两天后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直到31日仍在医院ICU病房。

  大陆另一家媒体报道称,宋立志的同事透露,宋平时就有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症状最近工作压力大,“可能是累的”。报道引述一接近济南公安部门的人士表示,宋立志只是由于糖尿病住院。

  有舆论反问,按正常情况推测,如果只是由于糖尿病住院的话,怎么还惊动了“公安部门”呢?

  公开资料显示,胰岛素是人体内唯一的降血糖激素。因此,注射胰岛素是“糖友”常用的治疗手段之一。但当体内胰岛素过量后,也可能造成血糖过低,患者出现一系列交感神经兴奋和中枢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严重者或发生昏迷甚至死亡。

  因此有舆论质疑,“一个成年人天天打胰岛素,难道不知道多少剂量会要命吗?”这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不为人知的秘密?

  2017年,长春长生有25.26万支不合格百白破疫苗销往山东,分别流入济南、淄博、烟台等8个城市,当中24.73万支已被接种,涉及21万余名儿童。

  据山东政府采购网公开的一份中标公告显示,2017年3月1日,包括宋立志在内的5位评标委员会成员,批准采购了长春长生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这5人全部给予长生生物疫苗90分以上的成绩,而宋立志则打出了98.82的最高分。

  舆论质疑,宋立志若是给假疫苗打出高分导致21万多儿童受害,他自然罪责难逃。不过,他只是多条利益链中的一环。中共官媒虽然称要“一查到底”,刚刚开始就“倒”了一个重要涉案人,不得不令人产生疑虑。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多次就问题疫苗做出批示

  有评论认为,中共高层一方面强调要给民众明明白白的交代,而下层官员又不能交代得太明白,以至在上下层出现了双重标准。

  就另一家卷入问题疫苗公司武汉生物的处理结果为例,国家药监局则将40万支问题疫苗定性为“偶发”事件。

  而被指与长生生物有牵连的康泰生物则近日改组董事会,更有撇清关系之嫌,退任的两名董事分别是袁莉萍和马东光。

  其中,马东光自2015年和2016年至今分别担任长生生物和康泰生物的独立董事,此外马东光此前长期就任于国家药品监管部门,曾任于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卫生部药品监督办公室,并在1996年至2011年15年间担任国家药品认证管理中心药品GMP认证主管技师。

  另一位董事袁莉萍,是康泰生物实控人杜伟民的妻子。而康泰董事长杜伟民曾任职于长生生物,负责销售业务。

  继长春长生、武汉生物的假疫苗风波后,陕西商洛也被爆出有多宗儿童被接种过期疫苗的事件。事实上,中国全国到底有多少疫苗存在问题,或许仍将是个未知数。

  中国国务院调查组最新公布的调查进展称,长春长生公司自2014年4月起就开始生产问题狂犬疫苗并出口境外,召回工作正在进行。中国“农业委员会”曾报道称,过去3年来,国产动物用疫苗之外销出口增长79%,进口下降10%,拓展外销市场及加强进口替代。

  问题疫苗事件的波及范围之广,引发各界很大的关注,一些中共体制内人士对疫苗问题进行了强烈批评,有人甚至指出,这是中共官场的“原罪”。事件暴露出中共官员在监管中的失职、官商勾结、包庇纵容等问题。

  总之,回到疫苗问题中发生的“自杀”事件,一旦事件发展到涉及生命的时刻,就说明案件并非那么简单,希望中共高层能给予足够的重视,彻查背后的真相,切勿让一个生命成为幕后黑手的替罪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