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海航案惊天逆转 法媒曝王健被谋杀

www.creaders.net | 2018-08-10 22:33:40  信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航集团位于纽约曼哈顿与川普大楼同一区的商用大楼10日被《New York Post》报导遭到川普下令冻结,不得擅自买卖、移转,虽然多家媒体仅使用"调查"两个字,而海航发言人也否认了《New York Post》的说法,但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在10日的直播当中直指是"查封",而且他还指出,海航CEO王健的死亡事件,已有法国媒体报导开始指为"谋杀"事件,"你们等着看了,接下来纽约时报也会报导。"

海航案惊天逆转  法媒曝王健被谋杀

  中国海航集团位于纽约曼哈顿的楼9日被美国媒体报导已遭到美投审会勒令冻结。

  《彭博》仅引用海航的回应报导说,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认为,海航在2016年3月以4.63亿美元收购这栋大其所在地点具有特殊性,因此使得这项交易案具有潜在的国安疑虑。有趣的是,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发言人却对《New York Post》否认此一事件,说法和海航有出入。

  《New York Post》引述消息来源指出,背后出手的是白宫、是川普政府。《New York Post》报导说,海航这栋位于曼哈顿南部第17区,与川普大楼同一区,这次被查封,是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获得扩大其行政权力后第一起主动查封外资在美国资产的举动,但背后出手的是白宫。

  纽约邮报指称,川普下令封海航大楼

  报导指出,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将把这栋大楼(地址:850 3Ave,New York)交付信讬,接着可能会面对海航集团的提出诉讼,然而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关系,这个诉讼可能旷日废时,而川普总统的动机可能是要某些国家在美国的投资自行撤离,知难而退。

  海航集团另一个解决模式,是找到新的买家,《New York Post》报导指出,这栋大楼的另一个股东、纽约地产投资商Norman Sturner正在向退休基金或保险公司求售,开出4.6亿元美金的价格,比2016年海航集团买进的4.63亿元还低,在房地产价格上涨的这几年却开出这个价格,被同业人视为急售。

  海航集团债台高筑,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急于冻结,和Norman Sturner的急售可能都担心该栋大楼遭到其他债权人申请查封、冻结,都和6月海航的抛售资产举动有关。

  今年6月,海航集团(HNA Group)以3.2亿美元的价格将位于位于明尼阿波利斯南六街33号的商办大楼卖给了三星旗下的三星SRA资产管理部门,最后三星以加价购的方式,买大楼以及西班牙NH酒店集团股份共出资6.19亿欧元成交,此举让海航的债权人们担心是否有更多类似脱产的举动。

  海航债台高筑,前CEO王健之死被指谋杀

  但在郭文贵眼中,海航集团已被美国盯上,而前CEO在法国普罗旺斯的横死,才是美国政府提早对海航收网的原因。

  王健被郭文贵形容为负责支付、管理中国海外特务、高官的小三们、私生子女帐户资金往来的大帐房,他个人名下有356个银行帐户,其中有一百多个是德意志银行户头(海航入股10%)、另一位海航集团的高管陈峰名下则有124亿美元存款。

  针对7月3日前海航CEO王健之死,郭文贵自派调查员到法国出事当地访查,一一找出疑点,并发现有法国情报当局介入,而且王健已在外国购置墓地,墓碑却上没有刻任何字,相当诡异,在此同时,法国媒体也从原先的"意外说",开始转向为"谋杀说",郭文贵说"你们等着看了,接下来费加洛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都会跟进报导。"

  "海航这个是个钥匙,接下来走着看…看接下来还有多少公司、银行将会被查封。"郭文贵说"海航董事长陈峰你在美国、欧洲、香港买的房子,只要用美金买的,都会被查封。"郭文贵手上握有100多个中国高官的海外资产明细。

  当然,郭文贵不会忘记点名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这位海航集团背后的真正负责人,他说"你王岐山、姚明珊、姚明端、姚庆、贯君、刘杰呈、孙瑶等。"在去年郭文贵曾出示王岐山夫人,中国元老姚依林的女儿姚明珊,在美国拥有100间豪宅后,而且很多相邻的豪宅地下之间还有地道相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