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滴滴司机奸杀案震动高层 背后金主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8-08-28 08:49:4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滴滴司机奸杀案震动高层 背后金主曝光

永清被害女孩赵某(图源:@温州草根新闻)

滴滴司机奸杀案震动高层 背后金主曝光

空姐李某被害前的照片(图源:@Add-on)

中国美女空姐遭滴滴顺风车司机杀害的3个月后,滴滴又发生了震惊中国的“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受害者同样是花季的女孩。这是曝光的,那没有曝光的不知又有多少。

过去4年里,媒体公开报道及有关部门如法院处理过的滴滴司机性侵、性骚扰事件,至少有50起,几乎每个月都有。

据悉,这50个案例中,有2起故意杀人案,有19起强奸案、9起强制猥亵案、5起行政处罚案件、15起未立案的性骚扰事件;涉及50个司机,53名被害人均为女性。

在“空姐顺风车遇害案”发生后的5月14日,北京海淀法院法官姜楠曾在海淀法院网“办案札记”栏目撰文《滴滴出行车主犯罪情况披露》,披露了滴滴出行车主犯罪情况,令人触目惊心。

文章列举的这些案例显示,“‘滴滴’衍生的刑案数量,从地域范围上横跨全国,从时间范围上集中在近三年,罪名性质从杀人、抢劫等恶性案件到故意伤害、诈骗、盗窃不等”。文章称,车主在履约(行驶)、运营(专职)过程中犯罪情况,其中强奸、猥亵在顺风车主较为集中。

21岁的空姐李明珠,并不是第一个被顺风车司机奸杀的女乘客。

姜楠披露一滴滴顺风车司机劫杀女乘客显示 被告人潘某于2016年4月计划利用滴滴顺风车接单载客的机会实施抢劫,并购买了迷药等作案工具。2016年5月2日9时,潘某驾车搭载乘客钟某,见钟某系单身女子,又住在高档住宅小区,遂产生抢劫的念头。潘某路上借口手机掉落停车,进入后座捡拾手机,并胁迫钟某通过手机转账人民币7,000元(1元人民币约合0.1465美元)。后因有一辆警车经过并停在前方百米处,钟某见状挣扎并喊救命,潘某将其杀害后抛尸逃离。

2016年5月3日中午,潘某被抓获。后公诉机关以其抢劫罪提起公诉。

另外,2017年5月14日,重庆永川,顺风车司机周航用风筝线和红布将30岁的甘女士勒死,还猥亵了她。周航被判处死缓,该案在网上几乎搜索不到任何报道。

针对永清女孩被害案,2018年8月26日傍晚,中国交通运输部联合中国公安部以及北京市、天津市交通运输、公安部门,针对上述事件,对滴滴公司开展联合约谈,责令其立即对顺风车业务进行全面整改,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整改情况。

8月27日,中国交通部在官网上连续刊发两篇文章狠批滴滴:“对国家法律没有敬畏之心,任性妄为,藐视生命,这样的企业不要也罢。”

新闻链接>>

滴滴背后金主曝光 被辞高管曾言顺风车很sexy

滴滴司机奸杀案震动高层 背后金主曝光

此次被免的滴滴高管黄洁莉曾将顺风车定义为社交(图源:@洛梅笙)        

滴滴司机奸杀案震动高层 背后金主曝光

柳传志是滴滴出行公司董事长柳青的父亲(图源:VCG)

近日,滴滴出行公司因对温州女孩乘顺风车时被害一事处置不当,遭到中国舆论的“绞杀”。作为中国最大的“独角兽”之一,经过多轮融资的滴滴出行公司背后的大金主也得以再次显现。

根据滴滴出行官方数据,该公司至今已经过不下十轮融资。背后资本既不乏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央企背景的公司,也有苹果、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身影。

从2012年12月成立至2018年年初,滴滴出行先后完成了16轮融资,累计资本超240亿美元。拥有包括腾讯集团、中信产业基金、淡马锡、国际投资集团DST、中国平安、阿里资本、中投公司在内的100多家投资者。仅在2017年,就融资95亿美元。

滴滴司机奸杀案震动高层 背后金主曝光

柳青与苹果CEO库克私交甚好,滴滴也曾获得过苹果的融资(图源:@TimCook)

2016年8月, UBER CHINA与滴滴合并, UBER将取得合并后公司20%的股权,滴滴则将投资10亿美元在UBER。

在今年4月完成新一轮融资后,有报道称滴滴期望在2018年下半年上市,并已初步决定落户香港上市,同时不排除以同股不同权形式上市。滴滴上市后的估值或达到700亿美元到800亿美元之间。是中国除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之外估值最高的“独角兽”企业。

另外,滴滴出行公司现任董事长为柳青,其父亲是堪称中国商业界的教父级人物、联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柳传志。

因此次温州女孩被杀事件而被免职的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曾是滴滴顺风车能够上线运营的重要推手。正是在黄洁莉的主导下,滴滴的顺风车业务很快从设想变为现实。

黄洁莉2014年9月加入滴滴,12月滴滴内部开始探讨顺风车业务,2015年1月正式立项, 6月1日正式上线。上线之后不久就超过了传统的出租车行业。

对于顺风车,黄洁莉曾将其定位在社交领域,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未来感、非常sexy的场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