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知道事太多 肖建华坦白不能从宽

www.creaders.net | 2018-10-01 20:02:48  苹果日报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自2017年1月底被北京当局自香港带回大陆协助调查后,始终没有官方消息出台。10月1日,有港媒爆料称,肖建华掌握中共高层太多内幕,很难获得从宽处置。

知道事太多 肖建华坦白不能从宽

  传明天控股集团掌门人肖建华交代大量高层内幕。

  据香港《苹果日报》透露,肖建华被押回内地后坦白招供,希望换取从宽处罚,但因他掌握太多中共高层贪腐内幕,即便能走出监牢,恐亦难重见天日。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称,肖建华案将于近日在上海开始审理,指控的罪名是“操纵股市及期货市场”和“代表机构行贿”。9月份早些时候,已经举行了一场相当于初步听证会的预审,这意味着,当局处理肖建华案或已接近尾声。

  消息还说,最近几个月,虽然肖建华的沟通自由有限,但一直在给中共领导人写信求饶,希望能从轻处罚。但信件是否送达目的地尚不清楚。

  不过,《苹果日报》获悉,肖建华的问题比这两罪严重,至少涉充当政要“白手套”、“财阀干政”及“金融政变”3宗政治罪。

  而明天系能成为首家拥有金融全牌照的民营资本集团,传闻与肖建华为中共权贵的“白手套”有关,他一直被指与曾庆红、贾庆林等家族关系密切,为“太子党”掌控财富。

  肖建华有句口头禅:“每个人都有价码,北京每个太子党都有价码。”肖建华被指作为“白手套”,2006年,他协助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曾庆红之子曾伟,以30多亿元人民币鲸吞资产达738亿人民币的山东第一大企业鲁能集团。

  此外,他还参与2009年北京昭德置业并购案涉贾庆林女婿李伯潭,2009年台湾南山人寿并购案(已被台财政部否决)涉李岚清儿子李迅雷,2012年香港数字领域并购案涉戴相龙女婿车峰等。

  肖建华第三宗罪是涉2015年中国股灾。正因为他与上述江泽民阵营的核心人物有密切利益往来,且手握巨大金融圈资源,所以肖建华才会参与到2015年中国股灾风暴中去。

  《苹果日报》引述明镜网消息称,现年46岁的肖建华被关在上海附近一个军方招待所调查,由军队看守,肖很配合调查,“问什么答什么,要什么交代什么;特别是跟权贵家族关系,一五一十全抖出来,都是顶级人物,不是常委就是政治局委员,现任的前任的都有”。

  消息指,肖建华交代的中共顶层人物多到让中共中纪委书记赵乐际都不知怎么办,其中党政军皆涉,使习近平掌握了不少前任及现任政坛大佬家族涉违纪违法的材料。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曾透露,肖建华案是中南海头号大案,他和安邦集团原董事长吴小晖都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他们透过复杂的手法,为中共江派海外走资、洗钱,同时兼具特务角色,以国际顶尖富豪的身份,通过做生意,负责拉拢、收买西方顶尖政要。

  消息人士称,吴小晖、肖建华等被抓的金融大鳄,都被指涉嫌参与了2015年江派人马针对现当局的经济政变。今年5月,吴小晖因诈骗逾652亿元而被判刑18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