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密央视女记者在英掌掴“港独”始末

www.creaders.net | 2018-10-02 11:17:28  风闻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媒体《观察网》旗下的风闻社区文章,转载供参考:9月30日,在两年一度的英国保守党年会上,三名港独分子发表港独言论,唱衰“一国两制”。

很快微博就传来消息,央视女记者孔琳琳在会场发言被拒后,会议现场严辞抗议,并掌掴港独分子。

10月2日,#央视记者孔琳琳#无指控释放,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名。


但是,纵观整个事件,大家了解央视女记者孔琳琳掌掴的港独分子姓甚名谁吗?知道这些人有什么来头吗?背后有些什么势力吗?他们是如何混进英国保守党年会的?英国保守党到底是谁在给他们撑腰?

现在,万小刀就来给大家解密一下事件始末。

一、

2018年9月28日,“非法占中”四周年之际,香港臭名昭著的三粒老鼠屎——戴耀廷、罗冠聪、李柱铭,千里迢迢来到英国,参加两年一度的英国保守党年会。

港独分子何以能参加英国首相所领导保守党年会呢?

这就要先说说英国反华组织香港观察(Hong Kong Watch)。这个组织是2017年12月,由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在伦敦成立的政治组织,其目的就是企图协助英国政府加强对香港事务的干预。


先说说这个英国人罗杰斯。罗杰斯曾于1997至2002年间在香港定居,并多次以“人权”为借口,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

2017年10月11日,罗杰斯来香港企图探望因非法“占中”被判入狱服刑的黄之锋等人时,被拒绝入境。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也对此表示质疑,中国外交部义正严辞地回应:

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中央政府负责与香港有关的外交事务。中国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依法处置有关问题。允许谁入境,不允许谁入境,是中国的主权。

碰一鼻子灰的罗杰斯就这样对中国更加怀恨在心了。当然,英国以人权的借口来庇护港独,深层次的原因,还是为了在与中国博弈的时候,好捞取一些政治资本。那三粒老鼠屎,不过是他们的棋子而已。 

29日中午,三粒老鼠屎戴耀廷、罗冠聪、李柱铭,由伦敦坐火车到伯明翰,下榻有天桥连接ICC的Hyatt Regency酒店。

此后他们没有外出,全天候忙于在酒店内攀附保守党议员、政客等英国权贵,图增加海外政治本钱。

但是,英国保守党正忙于脱欧,根本就无暇搭理这三粒老鼠屎。

最可笑的是,三粒老鼠屎演讲的会议室,还是自费4000英磅租来的。

可见其多么的“名不正”和“言不顺”。

二、

会议当天他们还闹出很多笑话:

与会前,港独分子罗冠聪因能参加此次会议,在网上大肆炫耀,结果却沦为“猪队友”,在晒入场证的时候,将保安条码给泄露了,令实施最高反恐级别保安的大会出现漏洞。


数小时后,罗冠聪疑被有关方面“提醒”才急忙删帖,不但令其“主子”蒙羞,更丑出国际。

9月30日中午12时许,在进入年会会场时,李柱铭、罗冠聪、戴耀廷在罗杰斯陪同下核证入场,带头的李柱铭未知是否年纪老迈,竟然走错路,遭英国警察喝斥,李柱铭等人尴尬折返,经核证后进入会场。

可是与会媒体以及保守党员根本不把三粒老鼠屎当回事。一来,这个会场没有保守党要员任嘉宾主持,二来演讲的场地也被放在最小的会议室,而这最小的会议室,还是花4000英镑租来的。

原本会议室可容纳150人,在“香港观察”罗杰斯的推动下,与会者还不到50人。

在会场访问的德国媒体记者Anne Saenen表示,国际媒体及英媒关注今届保守党年会的脱欧议题,直言“我们对香港来的人感到奇怪,也没有兴趣。”

最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央视最年轻的女记者孔琳琳,提问发言表达观点时,竟然遭到百般阻挠,甚至被罗杰斯人身侵犯,因此她扇了罗杰斯两个耳光,并痛斥他祸害香港。

英国警方把孔琳琳带走,很快在中国驻英使馆的严正交涉和舆论压力下,英国警方在短时间内无指控释放了孔琳琳。这表明理亏的是对方,孔琳琳的义正严辞合理合法!

 驻英使馆发言人表示:

在一贯标榜言论自由的英国,光天化日之下居然发生这种侵犯中国记者正当权益的事件,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对此我们表示强烈抗议,要求会议组织者必须向孔琳琳道歉,要求英国警方必须保障当事记者合法权益。

央视女记者孔琳琳挺身而出的行为值得交口称赞拍手称快,她揭露了三位汉奸的可耻嘴脸,告诉与会者这三粒老鼠屎的险恶用心,让英国人见识到了真正的花木兰。

那么,三粒老鼠屎戴耀廷、罗冠聪、李柱铭都是什么来头呢?

四、

戴耀廷,1964年出生,香港法学者,现任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是2014年香港非法“占领中环运动”三名发起人之一。


2018年3月30日,香港大学教员戴耀廷在台湾出席活动时,发表有关“香港可以考虑成立独立国家”的言论。

戴耀廷的言行多次激起港人愤慨,多次有民众在港大门口打出“铲除‘独’瘤”的横幅,并呼吁开除戴耀廷。 


但戴耀廷“独”心不死。

2018年9月17日,戴耀廷被控“煽惑他人作出公众妨扰”,以及“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罪、串谋作出公众妨扰罪等6项罪名。在香港特区西九龙裁判法院进行预审。

他被保释至11月19日开审,对于违法“占中”港人普遍表示其发起人和推动者必须为其违法行为付出代价。

而正是这保释期间,他跑去欧洲各国摇尾乞怜。

五、

罗冠聪是什么来头?

罗冠聪、前“学民思潮”召集人,曾任香港学联秘书长、主席,人称“罗三七”,与黄之锋、周永康并称为“学民三子”。他们是当年非法占中运动的学生领袖。

2016年4月10日,由香港学联和“学民思潮”前成员罗冠聪、黄之锋牵头组成一个名叫“香港众志”的政党,该党自称是把“民主自决”列为最最高纲领的运动型政党,后被香港民众被视为又一个“港独”党。

2017年1月初,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立法会议员罗冠聪、以及2名主张“自决”的议员朱凯廸、姚松炎日前赴台出席“台独”政党“时代力量”组织的论坛,这一行人在出发到台、由台返港期间遭到多个“反港独”和统派团体的抗议。


看到港独分子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了,我就放心了。

1月8日晚,罗冠聪返港时,在香港机场接受记者采访,被香港爱国市民围殴,衣服被撕烂,眼镜被打飞,最后在保安的护送下乘坐的士离开。


看来大部分香港市民眼睛是雪亮的,没有受到港独分子的煽动和蛊惑,但是他们却洗脑了不少香港学生。

2017年9月,香港中文大学、浸会大学等7所高校陆续出现“港独”海报制品,9月5日晚,一名香港中文大学的内地女学生以手撕海报的方式,表达对校园出现“港独”文宣的不满。不料,女学生瞬间被蹲点的几个“港独”学生围住,双方掀起激辩。


该事件一度引起全民热议,公众纷纷给小姐姐点赞:干得漂亮!

那些港独海报制品,就是“香港众志”背后煽动港独学生策划的,其中也不乏香港大学法学教授戴耀廷的身影。

六、

再来介绍一下李柱铭。

李柱铭,生于1938年6月8日,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

籍贯广东惠州,香港出生,是香港的资深大律师,也是立法会议员及香港民主党的前任党魁。李柱铭是一位天主教徒,与太太育有一子。


这么一大把年纪,都快入土为安了,为毛坚持港独?

原来他父亲李彦和曾是中国国民党军人。

1988年3月,还是律师的李柱铭访问美国时说:“如果香港继续做一百年英国殖民地,我想很多人认为最好的。”

1989年6月他在美国众议院说:“英国将550万港人交还中国,就象二战时将550万犹太人交还纳粹德国。”

1995年4月他自称:“敢于当殖民主义走狗。”

直到2004年3月,他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还说:“香港最好继续做殖民地。”。

2014年,香港非法“占中运动”持续70多天,警方协助司法人员2014年12月11日展开全面清障,留守的李柱铭等被警方带走。

2017年3月3日,美国国会的“中国委员会”在华盛顿举行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的“听证会”,李柱铭作为香港反对派人物出度。

香港文汇网发表文章怒斥,与会者共同炮制了一幕丑陋的“反华反共”闹剧,事情令人愤慨,参与者更令人恶心。

七、

在此次出席英国保守党年会之前,9月26日,戴耀廷等人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了一个由欧洲议会举办的、名为“香港:被削弱的‘一国两制’”研讨会,同时出席的还有曾高调支持“港独”的学者练乙铮。

研讨会上,戴耀廷及练乙铮“一唱一和”,发表一系列不实言论歪曲、抹黑“一国两制”。或许是感觉到出席会议的欧洲议会成员对他的一番言论不明所以,戴耀廷还派发了一份114页、由多人撰写的“抹黑报告”给在场人士。

更可笑的是,在谈及香港投资环境时,戴耀廷肆意歪曲,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说成是“一种手段”。

一唱一和的练乙铮也唱衰香港,称香港投资环境已大不如前,部分商人已逐渐撤离,更借海航集团王健的意外,散播恐中情绪。

戴耀廷在布鲁塞尔摇尾乞怜后,下一个目的地就是英国伯明翰,与香港民主党前主席李柱铭及“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在英国保守党30日开幕的年会上发表演讲,这是香港回归后,首次有香港反对派政客在英国执政党年会上公开演讲。

他们没想到,央视女记者孔琳琳把他们的画皮,撕碎了一地。

其实这些港独团体也明知道自己是蚍蜉撼树,之所以还频频去欧美国家摇尾乞怜,表面看是为他们造势,其实质是寻求反华势力的“赞助”。而某些国家,也以此为筹码,在与中国博弈时,获取政治资本。

他们最大的悲哀在于:香港大多数市民眼睛是雪亮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明天,重要官宣?
5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