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人民币跌至半年低位 央行官员喊话维稳

www.creaders.net | 2019-05-23 23:18:00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美元延续强劲走势,加上贸易战升级,除华为外,更多的中国科技公司被美国列入黑名单,人民币汇率承压,跌至近半年低位,市场避险情绪再现。有中资外汇交易主管预计,人民币近期可能会在6.9附近窄幅震荡,但这个位置最难做,还是清仓观望为好。为维稳人民币汇率,央行副行长再度向市场喊话,称不会让人民币汇率“出事”。

  人民币跌至近六个月新低

  5月23日(周四),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收跌150点至近六个月新低,中间价续跌两个基点刷新五个月低点。

  周四全天,在岸人民币在6.91~6.92元范围、离岸人民币在6.935~6.942元范围内波动。

  路透引述交易员观点报道称,目前美指走势偏强,中美贸易战未见缓和,市场谨慎情绪或不断累积。

  一家中资行外汇交易主管认为,预计最近人民币可能在6.9附近窄幅震荡,“还是要有子弹出来才行,这个位置最难做了,清仓观望吧”。

  渣打银行最新报告认为,近期中间价持续高于市场预期,表明监管层向市场发出信号,7元关口仍是关键防线;但当前人民币CFETS指数基本稳定,而且监管层只是缓和人民币跌势,并没有试图推升汇率,估计人民币仍有破七的可能,而且破七的负面影响也可控。

  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参考CFETS货币篮子,具体包括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挂牌的各人民币对外汇交易币种,样本货币权重采用考虑转口贸易因素的贸易权重法计算而得。

人民币跌至半年低位 央行官员喊话维稳

  央行副行长紧急向市场喊话

  彭博报道说,中美贸易战波及更多中国科技公司,信息技术股受挫拖累大中华股市齐跌,恒指收于四个月新低;欧股下挫,美股或开盘大跌,《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抨击美国遏制中国企业的举措。市场避险情绪再现,美元走强,G-10货币仅日圆和瑞郎兑美元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联储会今年降息概率有所下降,美债持稳。

  临近收盘,中共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目前虽然汇率出现一些偶发性超调,但市场状况是平稳的,没有也不允许“出事”。

  本周以来,人民币中间价持续定于6.90元强方不远处,周二以来每天调弱2个点,市场认为这是央行希望稳定即期价格的一个信号。

  加拿大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高奇对彭博表示,“央行希望能把中间价稳定在6.90的位置,即期价格也不会离中间价跑的很远。”

  路透引述交易员观点称,“现在‘等差数列的’中间价,市场解读为稳定汇率,如果哪天涨的多点,市场就会解读为不准备稳汇率了,这样反而不利于市场的稳定”。

  交易员还说,尽管央行官员出面喊话,但喊话的边际效果可能递减,应趁势继续提高汇率弹性,避免超调。

  路透调查:人民币空仓增至六个月最高

  路透5月23日报道,市场对中美能达成期盼已久的贸易协议的希望越来越小,投资者转向避险投资,市场人气一直低迷。

  路透对12位参与者进行的调查显示,人民币空仓增至六个月来最高,而在今年4月底之前,投资者多数时间还看涨人民币。

  贸易紧张关系打击了中国经济,自川普总统5月5日宣布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之后,人民币已经累计贬值约2.5%。

  路透此项调查集中于亚洲新兴市场九种货币当前的仓位情况,分别是人民币、韩元、新加坡元、印尼卢 比、台币、印度卢比、菲律宾披索、马来西亚马币和泰铢。

  日媒:6月底之前人民币汇率或不会破七

  《日本经济新闻》5月23日报道,近期贬值的人民币汇率正在逼近1美元兑7元的心理关口。5月上旬中美贸易摩擦重燃,人民币迅速贬值。

  中美贸易摩擦重燃导致人民币转向贬值。日本某银行的交易员表示,“原本人民币汇率进入1美元兑6.8元左右,存在一定实际需求的人民币买盘,但是由于警惕贸易摩擦恶化,人民币汇率的下跌超出预期”。

  有观点认为,中国为了抵消美国加征关税的部分,容忍人民币贬值。然而,随着人民币汇率逼近1美元兑7元关口,波动幅度出现缩小。

  人民币进一步贬值将导致资本外流。2015年8月突然下调人民币兑美元基准汇率,出现了令市场一度陷入混乱的“人民币冲击”。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统计,2018年中国经常顺差为492亿美元,较2017年的1648亿美元大幅减少。如果人民币汇率破7,存在加速资本外流的风险。

  市场不少观点认为,在6月底中美首脑会谈举行之前,人民币汇率可能不会破七,将保持在目前的水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