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云南死刑强奸犯变夜店老总 曝超硬后台

www.creaders.net | 2019-05-29 17:08:09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1年前被判死刑的“昆明恶霸”孙小果变身为夜场大佬,日前因涉黑被抓,引发广泛关注。近日有媒体指,他能死里逃生是因为其生父是中共军方前将领,但有网友爆料称其还有更硬后台。

  孙小果从死刑犯到夜场大佬的“华丽变身”引发舆论哗然,在舆论压力下,中共云南省扫黑办5月28日又公布了孙小果案的信息,包括孙小果父母等家庭情况。

  通报称,孙小果的母亲为孙鹤予,是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警察;继父为李桥忠,1992年与孙鹤予结婚,1996年从部队转业到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任副局长,1998年因插手孙小果强奸案被留党察看两年、撤职处分等;2004年转任五华区城管局局长,2018年10月退休。

  2019年4月3日,孙鹤予和李桥忠被采取留置措施,接受调查。

  通报还称,孙小果的生父陈某系昆明市某单位职工,1996年因脑溢血中风瘫痪后病退,2016年8月20日去世;并称陈某从未直接出面干预过此案。

云南死刑强奸犯变夜店老总 曝超硬后台

  《南方周末》5月16日曾引用多个信源报导称,“仅以孙小果继父和生母的职务背景,是难以做到让当时的昆明市公安局都不敢办孙小果的”、“孙小果的‘背景’是其当‘大官’的生父,但孙的生父从未直接出面干预过办案”。

  自由亚洲电台5月27日引述媒体人朱先生指,孙小果原名陈果,“他的亲生父亲不有人说是陈培忠嘛,是以前对越作战的一个指挥官,后来做到云南省的纪委书记。”

  观察人士邓先生指出,陈培忠所在的14军,原是薄一波创建的队伍,在云南关系盘根错节。陈培忠担任政委的40师当时是中越老山战役主攻部队,陈培忠的弟弟,当时又是主攻老山的尖刀连的指导员,并且是军委树立的标杆。战后陈培忠升官,分别担任过14和13集团军政委,转业到省委担任纪委书记前,在云南军区担任过边境扫雷。

  公开简历显示,陈培忠曾任陆军14军40师政委,14军副政委、政委,13军政委,1996年底升任云南省军区政委,第二年兼任云南省常委,1999年转任云南省纪委书记,2001年至2006年任云南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党校校长。

  但有网友指出,孙小果家庭背景深不见底,除了其生父陈培忠外,还有更硬的后台。

  据说,其外公孙雨亭,曾任云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二舅姥爷孙岳,历任周恩来秘书,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组组长。

  昆明市检察院和云南省纪委,均没有就孙小果的生父和保护伞问题回应。

  据陆媒报道,早在1994年10月,还在警校的孙小果曾轮奸女青年,但是在案发后,其出生年份被更改,从19岁变成了17岁,当时法院判处孙小果3年有期徒刑,但他随即被保外就医。

  1997年,孙小果再次犯案,伙同他人对少女张某某进行殴打、侮辱,用竹筷和牙签刺、烟头烙烫对方身体,致使对方负重伤。

  1998年初,媒体一篇《昆明在呼喊:铲除恶霸》的文章,曝光了孙小果及其团伙在昆明的恶行,从而引发全国的关注。随后,孙小果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上诉再审后法庭维持了原判。

  然而根据跟踪报道该案的媒体记者提供的信息,早在2010年前后,有人就在昆明见到了已经出狱的孙小果,当时他改名换姓,名叫“李林宸”。再次公开露面,他已经是经营着多家夜店,昆明夜场有名的“大李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