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惊!唐家璇公子成中国最大资金外流掮客

www.creaders.net | 2019-06-07 07:46:23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唐家璇公子成中国最大资金外流掮客

中国前外长唐家璇父子

唐家璇大公子唐宁成中国最大资金外流掮客, 每年300亿美元。

中美贸易战以来,人民币不断走低,大陆境内资金避险需求日益增长,香港和海外理财产品通过各种渠道在大陆销售。大陆富裕阶层通过蚂蚁搬家的方式将资金源源不断地搬往境外。

而中共前外长唐家璇的大公子唐宁打造了中国最大的海外基金、保险和其他理财、海外置业的销售平台,每年帮助中国富人转移资金超过2000亿人民币,约三百亿美元。

中国大陆一直采取外汇管制措施,之前所规定的每人换汇每年5万美元的额度,目前也日渐收紧,很多银行以外汇额度不足为由拖延兑换,或以其他理由拒绝。中国大陆换汇难度越来越大,资金出海难度也越来越大。

唐宁是中共前外长唐家璇的大公子,北京大学数学系毕业,后留学美国,获得美国南方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06年创办了宜信公司,发展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理财销售平台。每年销售境内外基金、保险以及不动产高达300亿美元。

宜信的业务板块大致有国内宜人贷即P2P业务,2017、2018两个年度销售金额达到55亿元。宜人贷也推出了一些公益产品如宜农贷等扶持农民贷款的业务;而宜信最大的利润来源是海内外理财产品销售,即宜信公司下属的宜信财富管理公司,其产品不仅涵盖国内各类明星基金,还包括海外各种基金产品,其中宜信自己设计了诸多母基金(即FOF基金),分散投资海外的各类基金公司产品,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帮助中国富人向海外转移资金。

此外,宜信旗下还有一家名为“好望角”的移民公司,主要是推介和销售海外不动产和投资移民产品。

宜信经常举办各类产品推荐会,向目标客户推荐海外理财产品。为了规避换汇风险,宜信财富的销售员工一般会尽量让客户自己换汇自己汇往境外,如果客户自己难以解决,则安排地下钱庄的人员联系客户,以隐秘的方式帮助客户换汇。

惊!唐家璇公子成中国最大资金外流掮客

2015年12月18日,宜信旗下宜人贷在美国挂牌上市,成为中国金融科技第一股。

宜信财富管理公司虽有基金销售牌照,但是其招聘的销售人员很多没有基金从业资格,并无销售基金产品的资质。

宜信财富因为换汇风险和打擦边球的方式销售基金产品,遭到几次整顿和查处,但都平安过关。

宜信公司的存在冲击着中国大陆严苛的外汇管理体制,宜信公司一直平安无事,其作为唐家璇大公子的背景起到多大作用尚且不得而知。

公开信息显示,唐宁早年曾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后赴美国南方大学攻读经济学。2018年,因其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成就被授予美国南方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唐宁曾任职美国华尔街 DLJ 投资银行,从事金融、电信、媒体及高科技类企业的上市、发债和并购业务。

唐宁的金融职业生涯始于美国华尔街。2000年回到中国后,他加入了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亚信(AsiaInfo)担任战略投资总监,专注于新兴科技风险投资。任职期满后,唐宁成为中国早期的天使投资人之一,并成功地进行了一系列的天使投资。之后唐宁创立了华创资本(China Growth Capital),专注于早期消费级和企业级高科技初创企业的风险投资机构。2006年,唐宁在北京创办了宜信公司。

唐家璇是江苏镇江人,北京大学日语专业毕业;中国职业外交官。197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五、十六届中央委员。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外交部部长、驻日本国大使馆公使。现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会长、中日友好协会会长。

外界一般认为唐宁是唐家璇的侄子,消息人士告诉本社,实际上,他是唐家璇的长子。对此,博闻社未能核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