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丹:究责六四 不因李鹏死了而放弃

www.creaders.net | 2019-07-24 08:36:1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执行"六四"镇压的前中国总理李鹏22日病逝,在北京,"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之一、"六四"罹难学生王楠的母亲张先玲表示,自己感到又恨又高兴。六四事件经历者吾尔开希表示,老天不长眼,竟让这个恶贯满盈者善终;王丹则说,对李鹏的责任追究,不会因他死亡而放弃。

中国前总理李鹏22日在北京病逝,图为李鹏2012年在北京出席中共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美联社)

中国前总理李鹏22日在北京病逝,图为李鹏2012年在北京出席中共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美联社)

王丹:究责六四 不因李鹏死了而放弃

1998年时任中国国家主席的江泽民(左)与国务院总理李鹏出席全国政协会议。(美联社)

香港电台报导,张先玲表示,自己感到高兴的地方,因为他终于不用每天花纳税人的很多钱,来维持生命,恶贯满盈地走了,但遗憾的是,他不能活着看到自己的罪行受到惩罚。

张先玲又说,李鹏在"六四"期间的表现和水平太差,不配担任总理,例如接见学生代表时,表现得居高临下,没有做好人民公僕、为人民服务的角色,另外没有力阻军队开枪,也没有及时道歉、赔偿,导致后来出现那么多麻烦。

曾是八九学运领袖的吾尔开希透过脸书说,李鹏真的死了,还是有点感嘆。"难道老天不长眼,居然让这个恶贯满盈的王八蛋活到90岁,得一善终"?

吾尔开希表示,李鹏"赖在世上这么久,是因为他一个完全没有良知的人,不会受到灵魂的折磨"。而中共为了给这些高官保健,"换血、找年轻健康的器官移植,这些传言我确信都是真的"。

他说,李鹏的长寿"一定是另一种罪恶的结果"。如今"死有余辜"。但他的死,无法让"六四"死难者的家人感受任何安慰,相信即使他死了,"被鞭尸的一天终究会到来"。

另一名八九学运领袖王丹,也在李鹏死讯被证实前透过脸书表示,李鹏是"六四"屠杀的"执行者"和"刽子手"。不管他是活着,还是死了,都已经"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王丹指出,未来"六四"事件翻案,对李鹏的责任追究,不会因为他的死亡而放弃。

八九学运重要干部之一的周锋锁22日晚也透过脸书指出,"六四"屠杀元凶之一李鹏终于死了。"罪恶没有审判,正义不得伸张,死有余辜"。‬‪

周锋锁表示,因为家族的"六四"血债,李鹏家族李小鹏、李小琳从中共政权得以显官暴富,"一样需要追究清算"。

在官方宣布李鹏去世消息后,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之子鲍朴,对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说,"李鹏是技术官僚,政治上不会别的,只会听从邓小平,结果铸成1989年『六四』的悲剧。他作为当代中国政治人物的奇葩之处就是,仅仅是平庸却为中华民族带来了祸国殃民、遗害子孙的千古奇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