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十一临近 蔡奇10个字定调维稳被批语无伦次

www.creaders.net | 2019-09-02 22:34:38  自由亚洲 北京青年报 民生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的十月一日是中共建政70周年,当天将举行历来规模最大的阅兵暨巡游活动。同时,北京将在10月召开中共第十九届四中全会,为确保所谓的“社会稳定”,北京街头出现大批军警执勤,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更是要求做到“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蔡奇十个字定调被网友批语无伦次。

十一临近 蔡奇10个字定调维稳被批语无伦次

  中共“十一”维稳,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奇言:“精精益求精 万万无一失”,引热议。

  据陆媒报道,中共建政70年阅兵式,北京进入安保模式。为保障这场政治性活动顺利进行,蔡奇在8月31日的保障动员大会上强调,要以追求完美、做到极致的工作态度完成各项任务,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到“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

  谈到北京安全稳定问题,蔡奇说要做到“三个不能”“五个坚决防止”,并强化安全风险预测预警预防,动员“朝阳群众”“西城大妈”等参加。

  《北京青年报》头版第二条大标题,醒目的大字:“国庆保障‘精精益求精 万万无一失’”。对此有网友说,还以为印错了,或记者是个结巴呢。仔细看来,是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大会上的讲话。

  网友们纷纷表示看不懂,“负得正的意思吗?精精就是不精,万万就是没有。对么?”

  “即使被认为语法不通,或者逻辑混乱,那才能更表达出作者此刻万分激动以至于语无伦次的心情。”

  “市委领导用心良苦找好词,于是出现了‘精精、万万’,但是能这样用吗?”

  也网友调侃说,不知道“精精益求精”比精益求精,精在什么地方?如果确实精,何不多加几个精?要不就是为了练嘴皮子,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十一临近 蔡奇10个字定调维稳被批语无伦次

  “十一”维稳,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奇言:“精精益求精 万万无一失”,引热议。

  另据“工体夜店”官微近期发布消息称,为不影响阅兵式等活动,北京将暂停娱乐场所营业,时间自9月5日起至10月1日结束,停业的场所包括工体各大酒吧夜店,大部分KTV及夜总会等。不过,这条信息已被删除,原因未知。

  稍早前的8月21日,中国国家邮政局联合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发布有关寄递物品的禁令。禁令要求,对于禁止寄递的物品、不能确认安全性的物品,以及寄件人拒绝验视的物品,一律不予收寄。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8月下旬开始,北京各地商场或刀具店已接到通知,对购买刀具采取更严厉的认证措施。北京丰台区物美超市一名店员说,全市超市停止出售刀具。如购买须登录网站申请,由商家快递送达。

  北京一些市场接到公安派出所通知,当前已进入安保模式,菜刀、斧头、螺塞、汞、加油桶、剪刀、水果刀、特别是杀鱼刀全部下架,不可以在市场售卖。公安人员将即时暗访,发现违规将处以最高人民币10万元的罚款。

  自由亚洲引述军事专家预估,中共此次阅兵将展示“东风41”型洲际弹道飞弹等多款新式重型武器。天安门广场前的长安街约4公里路段,工程人员开始拆卸路边架空设备,包括路灯和交通指示牌、钢架等。长安街部分地方商场更临时放置了支架,因为阅兵时会有重型导弹车辆通过。

  该报导还引述北京学者刘涛说,这显示中共处于恐惧状态,当局知道社会矛盾越来越多,并且越来越突出,所以要加大维稳的力度,以确保制造“十一”和谐的气氛。

  维权网站“民生观察”发文指出,中国已全面进入“十一”严控期,对全国展开更加严酷的控制,限制人员前往北京,严禁人们发言表达,对各地上访民众进行清查、软禁、关黑监狱,使整个中国陷入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恐惧与紧张之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