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高层动态:神秘录音泄大陆政经不堪实情

www.creaders.net | 2019-09-08 13:24:01  KZG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层动态:神秘录音泄大陆政经不堪实情

网络上传出一段神秘录音,一名疑似中共高层官员透露出中美贸易战已引发中共统治危机。经济硬着陆会带来中国巨大的变化。图为雾霾下的北京城。(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神秘录音泄大陆政经不堪实情。习近平为何大谈“斗争”?香港事件背后高层权斗激烈;林郑动作可疑;王沪宁“搭台”,胡锡进“唱戏”;送中修例抛出另有内幕。大阅兵维稳成表忠戏。猪事体大,胡春华受压。德总理访华关注香港和中国人权……

【神秘录音泄大陆政经不堪实情】

网络上传出一段神秘录音,一名疑似中共高层官员透露出中美贸易战已引发中共统治危机。经济硬着陆会带来中国巨大的变化。该官员提到,目前中共高层有三股势力在斗争。未来当局可能恢复当年的计划经济体系,届时所有个体民营资产将全部被搞掉。共产党把所有的财路都揽去了,你们再想挣钱是不可能。考虑财富的问题现在已经来不及了,下一步就是考虑我们的生存的问题了。该高官警告,现在能出去的就出去吧。

【习近平为何大谈“斗争”?】

近段时间,美国关税不断加码,香港局势难以平息,北京当局已决定要在“十一”搞建政70周年最大规模阅兵,久拖未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也定下在下月进行。在这个关键时间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中央党校开学仪式上发表讲话,多达58次提到“斗争”。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习近平近乎狂热地高频使用这个充满原教旨共产教义色彩的用词呢?

【香港事件背后高层权斗激烈】

香港“反送中”(反逃犯条例修订)持续延烧北京。9月3日习近平刚发话要对港“斗争”,4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林郑)就宣布动议正式撤回修例。此前,据传中南海对于香港事件处理吵得不可开交。外界关注到,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首先在甘肃亮相,有消息指,那是一次变相的习“自己人”聚会,主要是避开党内反习力量,在那里定下了涉港政策。

日媒分析,上月底习近平亲信王岐山南下广东,或曾向林郑传递习的密令,相信他在香港近日的局势发展中扮演关键角色。另有消息说,曾庆红的人马之一、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将在10月份的中共四中全会之后会被调职。

8月以来,中共高层出现种种异象,引发权斗激烈、政权危机加深猜测。综合观察人士分析,至少有八大异常现象:

【林郑动作可疑】

香港局势持续牵动世界的心。从6月到9月,港人持续发起抗议活动,据统计,至少已有7人失去生命,1200名示威者被捕。8月31日,有示威者被警方暴打致死。9月2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闭门会录音流出,引发争议。9月4日,林郑月娥正式宣布撤回修例,“六四”领袖王丹提醒港人,林郑此举是“以退为进”,“不要上中共和港府的当”。

大陆官方对林郑两个动作都保持沉默。

 【王沪宁“搭台” 胡锡进“唱戏”】

香港局势再度升级,中共军队8月29日以“换防”名义进入香港,入港当天,包括《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等党媒记者也纷纷来到香港。有知情者披露,王沪宁日前召开会议,“下令”党媒记者“以报道为由,充当国安耳目”。

胡锡进负面消息不断。路透社最近连爆独家消息引爆舆论。其中8月30日爆料香港特首林郑曾向北京提交报告建议撤回修例但遭拒。官媒批这是假新闻,其中胡锡进更是直接跳出来受访质疑报导,不过胡的表现再次引发吐槽。有时评人分析说,以“甘愿为党叼飞盘”著称的胡锡进,迟早会是前中宣部长鲁炜的下场。

【送中修例抛出另有内幕】

香港民间的“反送中”抗议浪潮将满三个月。一直以来,港府都声称推动《逃犯条例》修法的起因是2018年初发生在台湾的潘晓颖命案。但台湾媒体近日指出,北京推动港府修例的真正起因是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

【大阅兵维稳成表忠戏】

北京“十一阅兵”9月7日下午4时进行首次预演,北京陷入肃杀之气。而在这之前,阅兵维稳已成为高官对习近平表忠的机会,但同时成为坊间笑话。继北京书记蔡奇弄出“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这样的造词被讽为“结巴书记”,远在陕西的该省副省长胡明朗大搞“战时禁酒令”,也备受批评。

【猪事体大 胡春华受压】

中美贸易战以及非洲猪瘟造成猪肉价格飙涨,控制猪肉价格成为中共的一个“重大政治任务”。9月6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黑龙江省实地督导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据悉,最近8天内胡春华三次强调加大力度稳定猪价。

【德总理访华关注香港和中国人权】

德国总理6日抵达中国访问,并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谈,提到香港问题。默克尔在会谈后表示,她与中国总理李克强讨论到香港局势,并提出需以和平方式来解决。而李克强回应了香港议题,这是“反送中”示威近3个月以来,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官员首度对香港问题公开表态。

默克尔延续过去访问中国时私下会见公民社会代表的传统,6日晚间在北京会晤维权律师,讨论中国律师的处境和人权状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