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四中全会诡异登场 习接班人争夺是重头戏

www.creaders.net | 2019-10-28 10:38:33  kzg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期4天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28日登场,预计中美贸易战、香港问题、经济下行压力沉重等问题都将被列入讨论,有评论称,本次四中全会可能会上演中南海权斗大戏,习近平接班人是否浮现是观察权斗胜负的指标。

中共四中全会诡异登场 习接班人争夺是重头戏

  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0月28日上午在北京召开。

  台湾《自由时报》28日报导称,中共权斗一向台面下激战,台面上和谐,而此次的四中全会一再拖延召开。

       据观察,主要是习近平执政受到很大挑战,反习势力大集结,透过香港问题及经济下行压力等问题,给习近平压力,文章引述政论家陈破空的话指,四中全会一拖再拖,就是习近平急着四处打电话寻求支持,甚至一度传出称病住院想要拖延召开,但实在拖不过,才在十月的最后几天召开。

  香港处于中共权力斗争的前沿。报导说,会议前夕,外界释出消息,习近平一手提拔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被传出明年3月可能被去职,这很可能是习近平向对手低头的另个表现。此外,中联办王志民、港澳办张晓明也传要被换人,可能这次四中全会后,就留在北京回不到任职地,往上再究责,中央政治局常韩正负责港澳事务难免责,韩正被传是江泽民派人马。

  近日中共方面将涉及房峰辉案的2名将领取消人大代表资格,并有3个省级党级一把手的调动,被认为是习近平势力暂时稳固。

  《路透》引述中方知情人士称,四中全会将启动改革方案,讨论如何改善管治,指中共有需要改造整体国家治理能力,适应全球规则改变以及抵挡外部风险带来的压力测试。消息人士指出,美中贸易战加剧中共的管治压力。两名曾审阅四中全会公报初稿的中共官员透露,公报内容以政治为主,聚焦所谓意识形态创新。

  中国政治学者吴强认为,经济和金融政策将是这次全会重点,而这届会议是“以往的三中全会”。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助理教授特鲁克斯(Rory Truex)则表示,过去这种会议往往有重大事项宣布,比如改革开放,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打破了一些定律”,“他可能更需要将重点放在几年后即将到来的领导层换届,并考虑如何解决香港和美中贸易战问题,因此不会宣布什么重要决策”。

  除了香港事件及中美贸易战的冲击,中共权斗加剧,接班人问题再次被摆上台面。《自由时报》指,双方人马交锋,习近平在十九大刚上任就修改宪法,去掉任期制,但在一番派系斗争之下,陈破空认为,习近平败退回到任期制,重提接班人制度,早期曾被提出的亲信重庆市党委书记陈敏尔,可能在这次全会中浮出台面,但是,团派也可能另提现任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为提班人,等于派系平衡,不过,一切都存在变数,尤其台面下更在持续交锋中。

  10月25日,《路透社》引述消息,四中全会重头戏或是“储君”将浮出,有3位可能被列入习近平接班人名单,包括上海党总书记李强、重庆市党委书记陈敏尔和广东省党委书记李希。与陈破空名单的交集是陈敏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曾华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曾华
8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