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风雨飘摇之下 习近平四中欲"完全一尊"

www.creaders.net | 2019-10-29 20:09:3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一大阅兵当天,微信就流传一个段子:"天安门城楼上站的都是清华的(习近平),请了个主持是北大的(李克强);电视机前的观众都在看那个交大的(江泽民);不管清华、北大、交大的,念的稿子都是复旦的(王沪宁)。"生动地描绘出中共在邓小平之后20余年中南海的政治生态。

风雨飘摇之下 习近平四中欲"完全一尊"

  《苹果日报》的文章评论,闭门的京西宾馆,当然没有天安门城楼热闹,28日举行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不只少了一个朱镕基,江胡两代的元老一个都不见,实际上就是习近平的独角戏。27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书出版发行;28日当天,新华社发表〈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长文,流露出的也是王沪宁的手笔。

  2018年两会,习近平修宪完成了定于一尊。英国牛津大学社会学与社会政策系荣誉教授斯坦‧林根,2016年出版了《完美的独裁——21世纪下的中国》,形容中国是"近乎极权",他认为修宪后要修正为"完全极权"。斯坦‧林根形容这是危险的一步,没有人能制衡领导人,或会令领导人犯错误,或是变得过于自信去采取具冒险性的政策。

  这一年半的中国现实,完全是按照斯坦‧林根的预测发展的。中国统计局公佈的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这是自1992年有记录以来的季度GDP最低增幅。当前无论是贸易战第一阶段协定或许有所让步,还是撤回送中条例、港警高层大换班,包括撤换林郑月娥,都已嫌晚。彭斯二次讲话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对香港人民的支持,是将香港与中美贸易协定挂鈎。美国明确将中共视为战略上和经济上的对手,而香港已经成为习近平统治集团的梦魇,不答应反送中的五项诉求,不给港人真普选权,香港将永远变成战场。以上都是习近平"定于一尊"的直接结果。

  失纠错功能 丧事当喜事办

  四中全会明明应该扭转习近平的错误方针政策,为他把屁股擦乾净,但是专制了70年的世界第一大党,已经完全失去纠错功能,现在是丧事当喜事办,四中就是继续为习近平评功摆好,将他与中国历史最成功的帝王相提并论,用"中国之治"的大饼充实进"中国梦"。

  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其中经济体制部份明确"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颇受好评,但是至今没有实现。该决定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总目标,被媒体吹捧成相较于在毛泽东时代提出、经邓小平时代背书确认和发展的"四个现代化(工业、农业、国防和科技现代化)",完全可以称之为"第五个现代化"。而习近平本人随后将这个总目标归纳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领导一切","党领导一切"体现的则是党纪化的"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

  中共近年提出一个口号:"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是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要证明习近平是继毛泽东、邓小平之后中国最强势的领袖,对于这样一位强者来说,打破既有藩篱、创造历史,无疑是其政治抱负,要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心理学分析,则是要填满习近平幼年家庭变故产生的巨大自卑的慾望之壑。

  2013年4月下发的"中办九号文件",完整体现了习近平与西方文明决绝的价值观和政治立场,四中全会将再一次申明,文明不止一种,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绝不是西方化、资本主义化。

  从四中报告找到"中国之治"之语,令习近平非常满足。他从王沪宁手里拿过来,亲自组织班子进行拓展。这样的四中决议,即便加进"区块链"这样的高科技名词,是能让中国经济止跌?让香港制乱?还是能让川普败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