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四中结果今晚揭盅 推不推接班人主要看这一天

www.creaders.net | 2019-10-30 20:48:2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令人瞩目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今天将落下帷幕,如无意外,到傍晚7点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就会播出会议详情,但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简称《决定》),今天未必会全文公布,可能要因应与会中委提出的意见作最后修订,在明天或后天甚至更晚才会公布《决定》全文。

C3C2198E-A2EE-4A0D-BDE4-877D2482D526_w1023_r1_s.jpg

由于召开中央全会的缘故,全体中委、候补中委都齐集北京,列席者还包括中纪委的副书记、非中委的各地各部门主要官员等,习近平等高层也都隐身,集中精神开会,当然有时也有例外。按照往例,四中全会于周一(28日)开幕,外地的与会者应该都于周日(27日)抵京入住会议召开地的京西宾馆,当晚可能会召开预备会议。

28日会议开幕,上午首项议程应是由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作年度工作报告,由于这类报告多以书面形式派发与会者,故报告人可以不拘形式地向与会者讲话,实质上是总书记向全体中委、候补中委的训话。下午全会就会分成若干小组,讨论上午的报告,像人大会议一样,高层领导人也会分别落各小组会旁听,而各小组的记录员会将讨论内容整理成简报,当晚发给与会者。

甘肃地震 书记"遥控"救灾

首日议程,尤其是上午总书记的训话较为重要,一般情况下与会者不能缺席,28日凌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2个县(市)受灾。上午7时,身为中委的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就到部指挥中心,指挥救灾,之后仍赶到会场听取习的训话。而同为中委的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只能在中午会议间隙作批示,在北京遥控指挥省内救灾。当日只有身为中委的中联部长宋涛会见了到访的南非副总统马布扎,但未知他是请假外出,还是利用午、晚餐时间见客。

会议第二日(29日)仍是讨论,但出席要求没有首日那么紧,因此,总理李克强、外长王毅、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商务部长钟山等一众高官,当天下午就纷纷离开会场,会见南非副总统。

倘商人事调整 与会者不能缺席

昨日是四中全会的第三日,上午应是习近平代表中央就《决定》起草过程向全体与会者说明,一般情况下,这一说明的摘要会在会后一段时间对外公布。下午将会对《决定》草稿及说明举行分组讨论,同时,如果今次全会真有重要人事调整,名单最迟应在昨天向与会者提出酝酿,由于这些皆属于重要议程,所以与会者鲜有请假,昨天除了外长王毅外,也确实未见有其他身兼中委者现身公开场合。

最后,今天上午全体中委(不包括候补中委)对政治局报告、《决定》草稿及人事名单(如有)作表决,习近平作总结讲话后即散会。而四中全会公报,今晚就会在央视广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