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六字游戏 江泽民中招

www.creaders.net | 2019-11-01 20:26:45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作为中共总书记的执政10年,权力被江泽民架空,导致政令难行,习近平上台后大权独揽,以反腐的名义,拿下江泽民的众多亲信大员,令江无比狼狈,而这一切与胡锦涛两次"捉弄"江泽民有关。

胡锦涛六字游戏 江泽民中招

  据媒体报导,习近平能在中共十七大成为政治局常委,立为十八大一把手接班人,与江泽民同意胡锦涛"党内民主投票"有直接关系。

  中共十七大之前,江泽民原计划的"接班人"、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胡锦涛温家宝合力拿下;曾庆红因为年龄问题,也被胡锦涛抓住不得在十七大连任。在此情况下,薄熙来成为江泽民唯一推动入常的"自己人"。

  但薄熙来名声太臭,在推的过程中遇到重重阻力,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胡锦涛出了个主意,采用"党内民主投票"测试。江泽民稀里煳涂的就同意了。

  可是投票测试的结果出乎江泽民意料,路透社曾援引三个不同消息来源说,习近平在2007年初一个摸底的党内地方选举中,获得最高票数;在上海的一次选举中,获得90%的选票。更有一个消息来源称,习近平在地方党委首脑的支持度是全国第一。

  而薄熙来却在选举中被打败,在倒数之列。这样只是一名普通中央委员的习近平,在十七大直接进常委会,而薄熙来等于被淘汰。

  新当选的十七届政治局常委中,习近平和李克强都是新来者,因为李克强与胡锦涛都是团派出生,江泽民不放心,又耍小聪明强烈建议把习近平排在前位,没想到胡锦涛因为胡耀邦的原因,与习近平家族关系密切,同意了习近平排名第六,李克强排名第七。

  这样一来,习近平一步一步接近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大位,最后终于在胡锦涛"裸退"奇招之下,成为江泽民的"掘墓人"。

  江泽民出面与胡锦涛达成6字"共识"

  中共军中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副部长谷俊山,2012年因涉贪被查,成为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案的突破口。

  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谷俊山案发后,郭伯雄和徐才厚曾求助江泽民,江泽民出面与胡锦涛达成6字"共识"保护二人。可是,江泽民没想到,胡锦涛又与习近平达成另外6字"约定",巧妙的打破江泽民的包庇屏障。

  谷俊山被胡锦涛拍板调查后,徐、郭二人一度有些惊慌,曾求教于江泽民。当时正逢中共十八大前后,江安抚徐、郭,称已和胡达成共识"止于谷,不上追"。

  但江没有料到,胡锦涛有另外一招,既不食言,也不吃瘪,与习近平也达成了共识,习近平与胡锦涛进行分工,"你查谷、我查上"。这样一来,查谷俊山是胡拍板决定的,而查徐才厚则是习近平的主意。

  2014年3月31日,谷俊山被提起公诉;同年3月15日,徐才厚被调查,2015年3月患癌死亡;郭伯雄于2015年落马,2016年7月被判终身监禁。至此江泽民军中三"最爱"全落马。

  港媒披露,郭伯雄落马后,在监狱服刑期间,不但自曝接受徐才厚转交贿款的详情,还咬出江泽民,把军队变质问题归咎于江泽民对军队的领导。

  徐才厚和郭伯雄两人不但替江泽民把持军权10多年,架空了胡锦涛,两人还曾阻击习近平进军委。在一个有数人在场的军方半公开场合,徐才厚曾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

  而徐才厚统管总后勤部和总政治部期间,各地军队医院发生大量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为,这种骇人听闻的活摘器官黑幕,至今仍被中共掩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