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任何人不能辱骂我母亲!”郭台铭一怒报案告网友

www.creaders.net | 2019-11-05 15:57:0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即便退选2020年总统选举,但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与其幕僚仍未从陈群的网路辱骂言论中脱身,某些辱骂言论甚至波及到郭台铭母亲与幕僚家人。对此,郭台铭于当地时间11月5日中午亲自赴台湾刑事局报案,试图以刑罚较重的刑事罪名对网路上任意辱骂郭母的网友加以惩处。郭台铭强调,自己可以接受外界咒骂,甚至诅咒他被车撞死,但“任何人都不能诅咒我母亲,因为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

“任何人不能辱骂我母亲!”郭台铭一怒报案告网友

郭台铭2019年11月5日前往台北市刑事局提告辱母网友。(洪嘉徽/多维新闻)

至于外界关注郭台铭会否对2020大选的特定候选人表态支持,郭阵营幕僚、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蔡沁瑜则于当地时间11月5日表示,由于2020年选举出现严重的分裂投票行为,故将在11月22日总统登记日结束后才会正式表态郭阵营的投票意向。


郭台铭提告网友,某种程度也突显台湾政治的悲哀,明明就已弃选总统,无关2020选举局势发展,却仍继续遭到激进言论的霸凌。(洪嘉徽/多维新闻)

郭台铭在台湾刑事警察局外受访时表示,从他宣布参加国民党内总统初选起,各式黑郭言论与假新闻便倾巢而出,对他与幕僚、支持者的辱骂、恐吓从未间断,但当他宣布不参选总统后,“黑郭言论却变本加厉”,称他“欠债破产,甚至恐吓我的小孩,诅咒我的母亲”。他先前以为此请幕僚提告,但没想到提告后过不到一周,又有人传与其母相关的假讯息,而“这已经不是黑郭,而是极度恶质、泯灭人性的言词”。

郭台铭又称,“谁没有母亲,更何况我母亲是我最大的支柱”,国民党立委可以咒他遭车撞,但任何人都不许诅咒他母亲。

面对自身参加国民党总统初选,却赢来诸多恶意的网路言语攻击,郭台铭说,他相信他热爱的“中华民国”,“这个自由民主的国度,没有人该为彼此的立场不同,遭受辱骂”,更称若台湾蓝、绿两党执政,对这种情况仅是坐视不管,无法终止网路霸凌,“那我要如何让我的支持者,去支持两党推出的候选人呢” ?

郭台铭更指出,如果连他都无法保护其家人免受于言论霸凌之苦,那试问将来台湾有多少人可以免受网路霸凌,因此今日他决心站出来提告,并向那些躲在键盘背后,以不实讯息挑动社会对立者宣战,毕竟“每个人都有免于恐惧的自由”。

由于台湾自由的网路、舆论环境,过往不乏蓝绿政治人物遭网路言论抨击,甚至遭到人身攻击者。 2018年九合一选举期间,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曾因“李荣贵”网友散播不实消息愤而提告,但由于发文IP地点在境外,高雄地检署终以查无真实身分签结,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高雄市长韩国瑜身上,如今郭台铭大动作赴刑事局力抗网路霸凌,但能否将霸凌者绳之以法,依往例来看其变数仍不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