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政治局开会 地方大员或现异动潮

www.creaders.net | 2019-11-30 17:57:39  香港0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政治局每月召开一次会议,11月的例会11月29日召开,中共官方媒体透露会议内容称主要是中共基层党建,但港媒分析指可能也讨论了地方领导人事布局。会后官方即宣布山西省委书记换人。

中共政治局开会 地方大员或现异动潮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11月29日消息指,当天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聚焦所谓中共基层党建,审议了两个相关文件,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香港01》刊文分析认为,除发布上述两项条例外,所谓“其他事项”,是中共也可能正为布局地方人事进行研究。

  文章盘点中共地方人事现况,1954年出生的现任地方党政大员多将年满65岁退休卸任。目前地方政党大员中,不乏已届龄或超龄者。其中包含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以及广西自治区主席陈武、新疆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等6名,加上悬缺中的河南省长一职,推断地方政府近期将会有7大空缺。

  据分析认为,目前“照章办事、到站下车”的规矩仍是主流,除非情况特殊,否则不存在届龄不退的情况。因此,2019年冬至2020年可能将是中共人事调整高潮。

  报导引述分析表示,由于党委书记以原地升迁为主流,因此这次中共地方人事的7大空缺,最受关注的群体莫过于现任地方党委专职副书记,是否会出现一群人晋升正部级行列。

  11月30日,中共官方宣布原山西省委副书记楼阳生任山西省委书记,1954年生的骆惠宁卸任。

  而在上月底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前,多名省部级高官异动。其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河南省长陈润儿升任宁夏书记,原内蒙古书记李纪恒任民政部长。李纪恒的前任、1954年生的黄树贤今年已经年满65岁,官媒指是到龄退休。而河南省长因为陈润儿去职而虚悬满月未获补缺。

  此前报导,习近平上台的第二任期,官场边腐边升现象未变。比如最新转任宁夏区委书记的陈润儿,早年任长沙市委书记期间,就多有负面报导。香港《开放杂志》曾刊登由长沙市委六名官员联名在2010年8月7日写的一封题为“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真面目”的公开信。

  公开信列举多个事例称,陈润儿为所欲为,以权谋私,任人唯亲,生活堕落。信中还说,长沙老百姓传言,陈把一个原本是三陪小姐的情妇变成公务员,一步步提拔为望城县委常委。

  另据法媒披露,2017年3月,刚上任不到一个月的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从长沙经上海逃往美国。而彭旭峰早已将妻子和孩子送到国外,并向海外汇出约1.5亿美元的赃款。而彭旭峰是曾主政湖南长沙的现任河南省长陈润儿的白手套及提款机。彭旭峰先后向境外转移的1.5亿美元的赃款中,有1亿美元是为陈润儿代持。

  据报,陈润儿与2006年至2013年在湖南先后任省长、省委书记的现任最高法院院长的周强,以及在2005年至2010年任省委书记的原政治局委员张春贤关系密切。张春贤在湖南提拔了陈润儿,而周强则在陈被举报时作姑息处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