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农村网红"李子柒粉丝数 逼近CNN

www.creaders.net | 2019-12-14 14:08:2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农村网红"李子柒粉丝数 逼近CNN

 中国网红李子柒拍了一系列的农村生活影片,吸引不少外国粉丝。图翻摄自YouTube频道"李子柒 Liziqi"

近来受中共官媒热捧、以古风打扮与农村生活影片为卖点的中国农村网红李子柒,粉丝数达735万人,逼近国际媒体CNN的792万粉丝。她的走红引发中国网友热议,究竟李子柒的影片能不能算是一种"文化输出"。

中国官媒新华社近日发表一篇"李子柒视频(影音)海外走红怎么看?"的文章,称李子柒的农村生活影片"让人看到别有意趣的一面"。

文章引述学者评论表示,李子柒传递的意象虽然不能代表全部中国农村,但"田园牧歌式的影像满足了国内外一些观众对于传统中国的想像,说明中国文化可以创新手段发扬光大。"

除了新华社,英文官媒"中国日报"、中国中央电视台等也纷纷发表评论,正面看待李子柒的影片;中共共青团官方微博、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也发文表示"因为李子柒,数百万外国人爱上中国"、让"田园生活的诗意再现"。

但也有网友认为,李子柒传递的中国农村意象,只是迎合西方人对中国的刻板印象。

新浪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微天下"近日举办投票,邀请中国网友参与并讨论"李子柒是不是文化输出",已有约2.7万人参加。

讨论区中,有网友留言认为"不算,让人以为我们全国都那样"、"孔子学院才算"、"几千年的中国文化就是天天煮菜?";也有网友认为"海外大红,只是符合西方人对中国的印象和看法"。但更多评论认为,她的影片仅代表她个人,不应该帮她扣帽子。

除了讨论文化输出,由于先前共青团曾发文表示,李子柒的影片在"某境外视频平台"(YouTube)被700多万人关注,数千万人喜欢,因此爱上中国。这件事引起网友质疑"这境外平台她(李子柒)咋上去的?犯法了吧","啥境外平台呀?也让我看看嘛,我也想在境外平台关注李子柒,关注中国文化是怎么输出的"。

YouTube是全球最大的影音平台,但至今仍被中国政府全面封锁。在中国境内,除非透过虚拟私人网路(VPN,俗称翻墙),否则无法收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曾华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曾华
8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