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吉林市政协前主席原来也是黑老大 获刑20年

www.creaders.net | 2020-01-03 07:47:01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吉林市政协前主席原来也是黑老大 获刑20年

中共吉林省吉林市政协前党组书记、主席崔振吉(正厅级)日前被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虚假破产等四罪判处有期徒刑20年。

崔振吉被指控,利用职务便利,将其实际控制却不在征迁范围内的吉林市鹿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纳入征迁范围,通过高价评估、虚列项目、重复计算等方式,贪污补偿款人民币9340万余元。

2001至2018年,崔振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承揽工程、协调贷款担保等方面为他人谋取相关利益,多次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586万余元。上述贪污、受贿的总额达1.3926亿元。

2009年至2015年,崔振吉在担任吉林市龙潭区区委书记、吉林市副市长期间,滥用职权,以发公函、打招呼的方式为张永福、张健等人逃脱法律制裁,重罪轻判,为张永福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充当“保护伞”,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滥用职权帮助张永福承揽工程,造成国家经济损失400万元,滥用职权违规免除鹿王股份公司应缴罚款750万余元,合计致使国家遭受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1150万余元。

另外,崔振吉为了将鹿王制药公司的农行贷款剥离,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制作虚假财务报表、私设账外帐等方式将企业贷款列入不良贷款。通过法院执行程序低价购买抵押资产,并将鹿王制药公司未抵押资产及无形资产转移至新成立的鹿王股份公司,致使鹿王制药公司成为空壳公司,再通过法院破产程序使鹿王制药公司破产,核销鹿王制药公司在农行吉林市分行的1.0138亿余元贷款。此行为已构成虚假破产罪。

现年56岁的崔振吉曾任吉林市招商局局长,龙潭区区长、区委书记等职;2010年8月至2017年1月任吉林市副市长,期间头一年曾兼任龙潭区委书记、市经济管理学院院长;2017年1月,任吉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2018年12月落马。

据陆媒报导,崔振吉涉吉林市黑老大张永福案。该黑帮在吉林市横行长达20年,43名中共官员充当其“保护伞”,涉及吉林市政府、政协、公检法等系统,而其中级别最高的是正厅级的该市政协前主席崔振吉。

2018年3月至12月,以张永福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被打掉,张永福等犯罪嫌疑人32名被抓,被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折合人民币3亿元。今年11月,张永福被判处无期徒刑。

此外,据海外明慧网报导,崔振吉任职龙潭区期间,曾积极执行中共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学员“名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的灭绝政策”,对当地的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迫害,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