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青海地陷6死10失联 一小男孩侥幸逃出

www.creaders.net | 2020-01-13 22:08:22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央视新闻消息,截至今天(14日)上午9时30分,青海路陷事故已陆续找到6具遇难者遗体,身份信息正在核对。受伤人员增至16人。南都记者获悉,目前现场投入近千人参与救援。

青海地陷6死10失联 一小男孩侥幸逃出

  今天(1月14日)凌晨3时15分,西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西宁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1月13日南大街长城医院门前路面坍塌事故,截至目前,经初步核查,失联人员由2人上升为10人。

  1月13日17时36分许,西宁市南大街长城医院门前发生路面坍塌,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17路公交车(青A60015)陷入其中,事故发生后,西宁市第一时间展开救援,并及时通知燃气、供水、供电等部门采取停气停水停电措施,确保现场救援顺利进行。

  南都记者获悉,目前塌陷现场已拉起警戒线与绿色挡板,参与救援的青海省红十字医院就在塌陷现场附近。涉事公交车已被吊起,当地交警称,事发区域南北双向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青海西宁路面坍塌时

  一黄衣小男孩逃出后返回救人

  14日8时,南都记者从西宁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目前现场救援、搜寻等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我昨天一晚上也在现场,目前救援还在进行,市政府所有的领导也都在现场那边。”

青海地陷6死10失联 一小男孩侥幸逃出

  她表示,已经注意到引发网友热议的塌陷现场身穿黄色上衣救人小男孩的视频,对于该名小男孩的后续情况同样关注,“但我现在还不方便透露,今天白天应该还会有新闻发布会,具体以通报为准。”

  南都记者从现场拍摄的视频注意到,1月13日17时36分许,西宁市城中区南大街体育巷口公交车站发生路面塌陷,停靠在站台的17路公交车(车牌青A60015)车身前半部分陷入其中,事发后附近市民自发救援。视频显示,其中一名身穿黄色衣服的小男孩在塌陷时逃出后,又返回现场救人。事发后,现场塌陷坑内一度有火光冒出。

  14日8时,南都记者从国网西宁供电公司获悉,塌陷事故造成事发地点3条电缆损坏,西宁城中区南大街和莫家街部分居民用户停电,50余名供电抢修人员赶赴现场抢修。截至14日7时30分,电力抢修持续进行中,目前通过负荷转移恢复供电客户1959户,尚有891户未供电。国网西宁供电公司称,正按统一安排,继续对受影响的故障线路开展抢修和恢复供电。

  西宁公交陷坑背后:

  当地两年10起塌陷被曝光,3起在公交站附近

  南都记者注意到,西宁市人民政府官网的市民留言栏目中披露了多起被当地媒体曝光的塌陷事件。经统计,2014年6月到2016年5月,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西宁市各区有至少10起塌陷事件被曝光,相关部门对曝光的问题均进行反馈。

  被曝光的10个塌陷地点分别位于西宁市城中区、城东区、城西区、海湖新区等,塌陷情形包括“路面塌陷、地砖塌陷、水管爆裂致地面塌陷、地面出现空洞”等等。据披露信息,上述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发后相关责任部门介入并进行塌陷地面的修复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被曝光事件中,有3起是西宁市公交车车站附近路段的塌陷。其发生时间为2014年7月和2015年6月,塌陷地点分别为“昆仑西路西山一巷巷口公交车站”、“共和路东侧省医院公交车站”、“果洛路公交车站”等公交站点附近路段。

  据披露信息,2014年7月2日,西宁晚报记者目击反映“果洛路公交车站旁,一尚未完工的水泥底座旁的路面出现塌陷,过往行人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修复,确保通行安全。”对此,西宁市城东区政府于2014年7月7日回应称,城东区建设局已联系施工单位西宁市水电安装工程公司负责人,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按照道路养护标准进行修复。

  2014年7月9日,西宁晚报社会新闻反映“7月8日,昆仑西路西山一巷巷口公交车站右侧,由于地下水管破裂,造成路面塌陷10公分左右,塌陷长度约6米,导致抢险车辆被困其中。附近居民反映,家中12时左右突然停水。”对此,西宁市供水集团公司于2014年7月14日回应称,经现场勘查,造成此次爆管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近日连续降水致使路面下沉,管道基础局部沉降,导致了该公司一条供水主管道发生自然爆裂。“经过45个小时的连续工作,于7月10日早9点完成修复工作并通水。”

  2015年6月10日,西宁晚报记者目击反映“共和路东侧省医院公交车站路面塌陷,持续很长时间了,污水不断渗出,不仅加大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而且影响乘客乘车、市容市貌。” 对此,西宁市城东区政府于2015年6月17日回应称,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对共和路东侧省医院公交车站有一水井井周下沉,路面积水的问题进行了修复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