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颤抖吧 川普放狠话宣战“社会主义”

www.creaders.net | 2020-01-21 18:05:2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1月21日)在第50届达沃斯讲话时,展示了他执政3年里给美国创造的经济成就,并将气候变化言论定调为“鼓吹不幸的预言”。他誓言“永远不会让这种极端社会主义摧毁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压迫我们的自由。”华为总裁任正非在论坛上说,2020年美国可能强化针对华为,但他表示乐观。

  2020年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达沃斯开幕,约有3000人参加。启程前,川普在推文中说,他此行将与世界和商界领袖会面,给美国带来好政策,外加数千亿美元。

  川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经济前所未有的繁荣,并呼吁其他国家效仿美国,把本国公民从“毁灭性的官僚主义”中解放出来。

  环境问题成为这次达沃斯的首要议题,川普对气候变化言论的定调是“鼓吹不幸的预言”。美国退出了《巴黎气候协议》。

中共颤抖吧 川普放狠话宣战“社会主义”

  他说,“这不是一个悲观主义的时代,人们应该乐观。环保人士曾经预言:60年代出现人口爆炸危机;70年代出现大范围饥荒;80年代出现石油的末日。他们总是想要主宰、掌控和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永远不会让这种极端社会主义摧毁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压迫我们的自由”。

  他也强调,“我对于环境有很多信念,我想要最纯净的水,和最干净的空气”。他宣布,美国将加入达沃斯论坛栽种一万亿棵树的计划。

  路透社报导,这是川普第二次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两年前,在通过首次减税计划后,他鼓励各大企业在美国投资。

  今年,总统坚持了这一主题。他感谢海外公司在美国的投资,并表示美国的经济状况要比三年前他刚刚上任时要好得多。

  “怀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他邀请更多外国投资来美国时说。“对于每个寻求成功之地的企业来说,没有比美国更好的地方了。”

  据法广援引绿色和平组织1月21日发布的一份调查,达沃斯论坛的10家常客银行在2015-2018年间在化石能源领域投资额高达一万亿美元。事实上,达沃斯论坛本身也经常被冠以“气候伪善者”的讽刺名号,领导人们乘坐的喷气飞机和豪车常在照片发布后受到谴责。今年的论坛会场使用禁止一次性物品,提供没有肉类的食品,以期展现环境友好的形象,平衡负面公众影响。

  瑞典17岁的环保少女已是第二次受邀参加达沃斯论坛了。她在川普致辞之后发表演讲,主题是“避免气候灾难”。

  华为总裁任正非1月21日在论坛上说,2020年美国可能强化针对华为,但对其业务影响不会太大:因为“我们过去就已经做了一些准备”,锻炼了队伍,“所以应对今年的打击,我们更胸有成竹,不会出现这个问题”。有关人工智能和无人/自主武器的探讨,他说,“原子弹爆炸可能会伤害人类,人工智能的发展不会有这么大对人类的伤害...不同的人掌握不一样,解决的方式就不一样,人的主观能动性应该是存在的,不像病毒”。

  据白宫消息,川普总统将会晤伊拉克总统萨利赫(Barham Salih)、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Simonetta Sommaruga)、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以及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总统领导人巴尔扎尼(Nechirvan  Barzani)。

  预计,川普将就贸易问题和其它议题与这些领导人展开讨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