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致敬任老炮

www.creaders.net | 2020-04-11 18:12:0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此前,中央纪检委网站贴出了关于前北京华远地产党委副书记任志强被审查的通告。一个早已退休又没有任何官职的曾经的网络大V,以严重违纪违法被关押调查的信息一经发出,就瞬间引爆网络,墙内墙外,党内党外,人们以各种方式发声,声援任志强。

致敬任老炮

  其实,从任志强三月初因其撰写的一篇网文 而被失踪开始,网上就出现众多他的好友熟人,企业界人士发出的寻人启事,比如他的好友张维迎老师曾发过这样一个帖子:“ 约好的日子见不到你,不知你躲藏在哪里,睡到半夜梦见你,梦见你在蟒山里,我拉着你的手,你叫我别开口 我向你点点头,你让我赶快走, 我一步一回头,  你向我不停地吼:别担心 莫忧愁,下次相聚不会太久 。”

  网友夏之叶也曾发过一帖:“任志强,一位年长者,为年轻人呼喊,提倡思想自由和胡思乱想。 一位大富豪,为农民争取权益,主张人人平等,反对权贵与平民双轨并存。 这是多么高贵的品质,他也因此多次被贬。”

  更又网友愤怒发帖说:污名化是我党传家宝。对于搞不定的 一律被腐败,被嫖娼,被港独,被台独。假如任志强不幸遇难,那么他的那篇檄文会被翻译成多国语言,成为全世界声讨控诉习近平独裁暴政的呈堂罪证”。

  一位微友以“抗争的三个层次!”为题发帖致敬京城最后的老炮。他说:“抗争的第一个层次是本能的抗争,这是任何人在受到侵害时,都会作出的本能反应,维权者大多属于这种层次的抗争,他们的反抗在客观上对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有一定作用;抗争的第二个层次是公民抗争,这个层次的抗争者不仅关注自己的利益,也关注制度性的问题,能与统治者之间形成一种平衡,这种平衡使得整个社会不会变的太坏,但也很难促成整个社会的文明转型;第三个层次的抗争,是最高层次的抗争,这个层次的抗争者可以说是走在时代前列的人,他们大多具有较高的文化层次和认知能力,有的还是体制的既得利益者,但他们已不再仅满足于物质利益,满足于个人尊严和权利,他们不再接受社会修修补补的改进,他们要做的是解决根本性问题,促成国家实现文明转型。

  应该说,任志强是中共党内的妄议派,改革派,推墙派,一向直言不讳地批评集权体制的系统性缺陷。他的存在 对于一个唯我独尊的独裁政党领袖来说,自然如芒刺在身。那么导致任志强此次失去自由的那根刺是怎样的尖刻呢?就让我们来看看他针对中共2月23号十七万人大会所写的那篇批评文章,他在文章的开篇就说:

  “四年前的2月19日,我在转发“央视姓党”的微博照片时,加上了一段评论:“当所有媒体都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于是引发了“十日文革“式的全网大批判和留党察看一年的纪律处分! 但此次中国武汉肺炎疫情的暴发,恰恰验证了“当媒体都姓党”时,“人民就被抛弃”了的现实。没有了媒体代表人民利益去公告事实真相,剩下的就是人民的生命被病毒和体制的重病共同伤害的结果。

  接下来有一段话目前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虽然未点名,但更为犀利,他说:那里站着的不是一位皇帝在展示自己的“新衣”,而是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尽管高举一块又一块的遮羞布试图掩盖自己根本就没穿衣服的现实,但丝毫也不掩饰自己要坚决当皇帝的野心,和谁不让我当皇帝,就让你灭亡的决心!”

  接下来,任志强对党内御用文人将历史上的“七千人大会”与“17万人大会”并列称为党史上空前的事情,必将载入史册 的无耻吹捧予以痛击。

  在声援任志强的人群中,不乏中国企业家,一篇来自企业家陈天庸的网文这样写道:“我呼吁主政者,释放任志强。中国共产党正是靠改革开放,纠正了文革错误,走市场经济之路,才使中国富强起来, 才重新获得了民众拥护,暂时避免了‘亡党亡国”的风险。任志强是党内的市场经济派,而市场经济是已经写入宪法与党章的。还有,无论是作为一个党员,还是作为一个公民,任志强应当享有批评党与国家领导人的权利。言论自由也是写入中国宪法的。

  我去年初离国时写过《我为什么离开中国》一 文,呼吁主政者放弃斗争思维,与世界和解, 让民众自由。同时建议实行宪政、接受普世价值,放开国企垄断,放开对土地利用的过多限制,取消大城市户口限制。否则中国经济必将严重下滑,中国面临大量失业与社会动荡。一年多来,这一切已全部应验,且新冠病毒疫情还加速了外需与外资向他国转移的进程。 。中国如再不改变现行局面,立即与世界文明接轨,给中国民众言论自由与更多的经济自由,及绝大多数国家民众都已经享有的其他自由权利,中国将被文明世界踢出世界经济贸易圈。 事实上因为 2019年中国在政治改革上毫无作为,还继续倒退,窗口期已过了一半,现在产业外迁趋势已成,所以今明两年如果政治改革没有重大进展,中国经济将很快被其他发展中国家超越,中国将在今后百年内都难赶上发达国家。

  作者最后呼吁主政者与体制内有识之士,放下权力的傲慢,别为一党之私一已之私,误了十几亿同胞与下一代人的长远幸福,误了国家与民族的前程。请立即开启宪政改革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