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铜锣湾书店泼漆者仅六千元交保 林荣基喊话台湾

www.creaders.net | 2020-04-24 20:40:35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铜锣湾书店老板林荣基日前遭泼漆事件,虽然三名嫌犯迅速落网,不过,林荣基认为这不是一般刑事案件,仅台币六千元交保不合理。他呼吁台湾政府要尽速通过《中共代理人法》,台湾学者董立文认为,台湾必须强力阻止中共恐怖势力进入台湾,否则今日能这样对铜锣湾书店,明天就能对诚品!

铜锣湾书店泼漆者仅六千元交保  林荣基喊话台湾

  林荣基泼漆案三名嫌犯落网后,台北地检署将三嫌声押禁见,但是,台北地院裁定六千元至两万元不等金额交保。

  林荣基24日出席一场座谈时,还自嘲头上的红漆很时髦,不过,对于嫌犯仅以区区六千元交保,林荣基反问,我给你六千,泼你一桶漆,你要吗?“不合理,这不是一般的刑事案件,这是政治事件。我们的保障在哪里,当思想、意见不一样就有这样的对待,他就是不爽我在台湾开一家书店。”

  林荣基说,往后是不是有可能再发生这种事情,往后的人不一定香港人,是你们其中一个。是不是台湾政府要推动《中共代理人法》,保障台湾人,也保护香港人。

  林荣基:“你后面不处理好,往后是不是一再发生,现在中共代理人,等于中共的黑手像是台湾的代理人帮他做事。等于共产党要耕耘台湾很明显。当时提出来(立法),后来为什么又要压下去,肯定对一些人有问题,影响到他的好处。”

  来自新加坡中国人 上陆委会脸书留言威胁林荣基

  林荣基遭泼漆事件后,台湾的陆委会在22日在脸书曾发文谴责暴力事件,没想到竟有人留言称,“林荣基小心一点,这是我们对你的第一次警告”,我们在台北的弟兄多,搞死你分分钟的事。”

  警政署刑事局今天发布新闻稿指出,经查,留言网友名称为“Jonathan Gao”,比对资料发现,脸书大头贴不在台湾,帐号注册为新加坡手机号码,帐号使用者是一名移居新加坡的中国籍人士,国际刑警科将透过新加坡驻外联络官洽请新加坡执法单位协助追查。

  这名“Jonathan Gao”的网友在脸书简介中写着,“坚持以暴力手段消灭台湾的台独、港独组织,绝不妥协!经历中还列入,台湾的统派组织中华爱国同心会、中华统一促进党以及国民党南洋分部等。

  港人来台接连遭袭击 董立文:轻罪是鼓励中共在台更猖獗

  华人民主书院董事主席曾建元提醒,这么嚣张的恐吓信公然地贴在陆委会的脸书上,不仅是对林荣基的威胁,也是对国家的宣战,对言论自由、对宪政民主的宣战。

  曾建元:“我们现在不只在对抗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威胁外,我们的灵魂、良心受到很大考验,继续坚定前进,坚信我们的生活方式要维持下去,对我们是重大考验。”

  台湾智库谘询委员董立文认为,台湾必须强力阻止中共“锐实力”与恐怖势力进入台湾。铜锣湾书店老板林荣基被泼漆不是普通的民事、刑事问题,类似的多起案件,台湾法律每次都当作普通的民事、微罪、轻罪,这是鼓励中共在台更猖獗。

  董立文:“道理很简单,这种案件有非常浓厚的政治跟社会意涵,不是个人恩怨,他最重要的目标是在台湾内部制造恐惧,今天能对铜锣湾书店做这种事,明天就能对诚品,不就是这样吗?”

  黄之锋暴力接机嫌犯无罪 泼何韵诗漆20万交保仍在审

  以2017年“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一行人,在桃园机场遇上统促党总裁白狼张安乐的次子张玮,率众“暴力接机”,当时警方依妨害公务罪送办,张玮被谕令以10万元交保,还曾放话“冲突是为了台湾安定、两岸和谐,何罪之有?”,2019年4月桃园地方法院裁定,张玮攻击目标不是公务员,被压制后没有后续攻击,4人均获判无罪。

  去年929反极权游行,香港歌手何韵诗也遭统促党的自忠党部主委胡志伟等人泼漆,当时蔡英文总统还在脸书声援何韵诗,“要求移送司法侦办、依法严惩!”嫌犯当时依“违反组织犯罪条例”、“集会游行法”、恐吓、强制、公然侮辱、毁损等6项罪嫌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胡志伟最后以20万交保,至今一审还未宣判。

  董立文认为,接连的政治类暴力行为,第一波做到了抓人,但是,几千块就能了事,所以一定要强力查办、追踪下去。包括过去也有香港人来台被中共国安势力跟踪,怎么看都是我们国家安全的问题。“这是我们《国家安全法》跟《反渗透法》的问题。

  台湾必须是民主自由的净土,才有能力跟力量去声援香港,如果连自保都不行,凭什么声援其他人?”

  曾建元也提醒,香港历经两波大抓捕之后,今年九月香港立法院选举前后,香港情势只会比现在更坏、更加严峻。接下来还会有《基本法》“23条”立法的动作,不管有没有通过,香港的情势一定更加紧张。香港公安、香港黑社会对于香港公民社会的威胁必然更大。曾建元提醒,台湾要好好思考针对可能到来的难民潮,应该要有所准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