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航拍曝四川洪水惨烈灾情:大片农田绿变灰

www.creaders.net | 2020-06-29 11:23:46  hke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江三峡大坝上游地区暴雨成灾,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6.26当天遭暴雨突袭,造成至少12死10人失踪,当时发生何事,以致死伤严重?四川省消防就以航拍灾区实况,发现县裡大片农田已被泥泞淹埋,情况相当惨烈。

根据冕宁县政府通报,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和洪水,发生在26日(周五)傍晚6时至翌日凌晨1时,维持大约7个小时;过程中,高阳街道灵山景区降雨量达211mm,彝海镇大马乌村降雨量亦有107.5mm,以致山洪暴发。

淤泥淹没农田 农舍颓圮

四川消防事后航拍发现,洪灾过去,冕宁县大片原来绿油油的农田,被色的淤泥淹没,不少房屋被冲毁,情况相当惨烈。

冕宁县曹古乡大马乌村四组村民结古布都子忆述,26日晚23时分左右,突降大雨,导致他们无法入睡,没过多久就听到外面有邻居在喊,他们就开门出来看,才知道发生了洪水,全家人立马就开始往外跑。

"洪水来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是邻居喊的我们,跑出来时连鞋子都没来得及穿",结古布都子回忆说。

洪水发生后,他们的家已经无法入住,在村长的带领下,村民们集体转移至大马乌村二组的大桥下暂时避雨。由于27日晚又下了很大的暴雨,该组的村民还是没法回到他们的家里,只能临时住到大马乌村二组桥下的临时安置点。

这次洪灾中,彝海镇、高阳街道等乡镇(街道)共计2100户9880多人受灾,安全转移群众1705户7705人。农作物受灾500公顷、成灾280公顷、绝收70公顷,即合共850公顷,面积与44个香港维园相若。

房屋严重倒塌80户280间、一般损坏620户2300间;受损公路10.5公裡,冲毁桥樑5座3701米,受损堤防1.5公裡,受损电力线路3公裡。

截至28日下午4时,此次特大暴雨灾害已造成12人遇难、10人失踪。其中,彝海镇遭遇短时强降雨引发特大山洪,河沟改道,洪水漫流,导致10人遇难、7人失踪;高阳街道辖区内冕宁高速路出口下方国道248线崩塌导致2辆过往车辆坠河,10名乘载人员中5人获救、2人遇难、3人失踪。

航拍曝四川洪水惨烈灾情:大片农田绿变灰

▲ 四川消防事后航拍发现,洪灾过去,冕宁县大片原来绿油油的农田,被色的淤泥淹没,不少房屋被冲毁,情况相当惨烈。

航拍曝四川洪水惨烈灾情:大片农田绿变灰

▲ 村民被救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