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不露面 北戴河很平静

www.creaders.net | 2020-07-20 20:40:3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不露面 北戴河很平静

往年这时候,中共领导人到北戴河度假或者开会的消息不断,今年表面很平静。

七月初,北戴河一带,就会发出禁行限飞的通知,今年似乎没听说。一年一度的中共领导人北戴河会议,开不开了?或者叫领导人休假,休不休了?

的确,洪水滔天,长江二号洪峰刚通过三峡库区,另外一个更大的洪峰可能在近日来临,整个南中国,官方报道,已经两千多万人受灾,水淹的城镇、村庄、比比皆是。习近平难道放心不下?

可是,习近平并未去灾区视察,他在北京发出了指示,强调了抗洪形势严峻,但民间有很多议论,作为回应,新华社在关于中共日前召开的一次常委会报道称,习近平早在两个多月前就对抗洪做了指示,尽管大洪水是在六月二号以后才到来的。

中国公众还是希望他去视察水灾,慰问灾民,这从他们在网络上一遍一遍贴出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视察水灾的照片可以看得出来,他为什么至今无动于衷?

今年是个多灾之年,中国爆发了新冠疫情,这场疫情后来蔓延到世界,现在还在泛滥,但是中国早已控制住了疫情,两会时,党中央已经宣布取得抗疫的胜利,尽管后来北京新发地出了点事,新疆现在也有点疫情,但远不能跟一月二月的规模相比。

经济的问题比较大,第一季度经济增长负6.8%,第二季度虽然扭负为正,3.2%,上半年总体经济仍然处于负增长。今年两会首次没有订出年度经济发展目标,因为形势险恶,走向不明。经济后果同持续两年的中美贸易战,同香港危机,同新冠疫情都有关系。新冠疫情造成全球经济危机,没有多少订单,中国的外贸形势异常严峻。

但是习近平今年面临的最大问题恐怕是香港问题,香港问题去年也很大,但今年更大,去年是反送中,今年北京想一劳永逸,彻底解决类似反送中那样的港人与北京的大对抗,干脆取代香港,制定了一个港版国安法。

这个法推出后,北京威胁香港,几乎一步到位,港版国安法给北京派驻国安机构赋予港府不能管辖的权力,国安法有些条文,几乎可以追究世界各个角落的涉案者,只要他被视为涉嫌犯了港版国安法。有人形容,北京从此也要“长臂管辖”了。

法力无边,权力天大,但是,此法一出,习近平的中国跟整个西方世界翻了。美国推出《香港自治法》,准备制裁涉港事务的中港高官,职务最高的官员可能包括中共常委韩正。

纽约时报引据白宫几位消息人士,美国正在研究封杀中共党员及家属入境美国的可能性,最终落实的可能性有多大,至少,美国要把中共与中国以及中国人民区别对待的意图十分明显。

北京轻视中英联合声明,港版国安法等于吞噬了该声明奠定的一国两制框架,大约北京没想到,英国在港版国安法推出后,对北京越来越强硬,首先表示将承担对港人的历史义务,为大约300万港人提供在英国长居、工作、入籍铺路,接下来就彻底把在英国经营多年的华为排除在英国5G建设之外,刚刚英国决定,立即、无限期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英国的做法将对北京与西方的关系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与中国的对抗越来越明显,越来越直接,美军双航母日前再次开进南中国海,侦察机贴近广东飞行。

中国与美国关系这样坏,西方对中共本质的体认从来没有这么深刻和一致,这与习近平剑拔弩张不韬光养晦有关。长远讲,对西方不是坏事,对中共,无非就是显示了真实面目。中联部前副部长周力7月份建议中共做好应对外部环境恶化的六大准备。其中有要做好中美关系恶化加剧、斗争全面升级的准备,其次要做好应对外部需求萎缩、产业链和供应链断裂的准备。还有一条是要做好与美元脱钩的准备。这幅前景够阴暗的了。

半个中国泡在水中,灾民在受难,习近平为什么还不出现?中央社一则分析称:有中国海内外学者对习近平的表现不约而同解释,习近平掌控至高无上的权力,集决策于一身,但是疫情、美中关系、国际处境、香港等问题,让他陷入“决策疲劳”及“执政困难期”,或许可能产生逃避及恐惧心态。

至于北戴河休假的问题,亲北京的多维则称,在疫情造成中国多个政治议程形式和时间改变的背景下,中共高层取消2020年的北戴河休假并非没有可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